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事关键词:三菱在中国又搞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31  北京晨报

  ●本周关键词:降价、油价、新手、驾驶证年审、广州丰田、三菱

  保时捷911GT3降28万、赛纳降2万、飞度降6千、凯越降1.5万、花冠5千……上周,各种各样汽车降价的消息扎堆在车市弥漫。刚刚稍显平和的车市,再次充满了降价的血腥气息。显然,即将来临的汽车销售高峰刺激了经销商和汽车厂家的神经。在车市冷淡了几个月后,他们对销量的提高,已经显出了明显的渴望。盘算着祭出降价的大旗后,在黄金周之前赚个钵满盆溢。

  但不幸的是,近日油价的飞涨,给即将转暖的车市浇了一盆冷水。8月底开始,全国各地的油价都不同程度的上涨。一些车主已经开始感觉到开车有些不划算了。油价上涨也使一些“的哥”忙着“油改气”,而有些本来动了心思想要买车的消费者,开始犹豫起来。毕竟,油品是买车之后主要、长期的一项消费。看来,由于油品价格的飞涨,一些人的驾驶观念和习惯要发生一些改变了。

  说到汽油,从9月1日开始,北京部分地区的汽车就可以用上新标准欧2标准车用油了。估计到9月中旬左右,最迟10月1日前,北京所有的加油站都将完成新旧标准车用油的替换。但价格维持不变。

  同样是从9月1日开始,刚上路的新手要注意了。所有实习期的驾驶员可以携带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到全市各车管所领取这种标志。从10月1日起,上路不贴“实习”的要罚款100元。与驾驶证有关的另一个消息是,“驾驶证年审”一词,现在已经正式退休。继C本率先取消年审后,现在所有驾驶证的“年审”都已被换证时审验所替代。也就是说,到6年、10年换证时进行审验即可。昨天,广州丰田整车公司正式挂牌。至此,广汽丰田整车项目结束了长达一年多的筹备工作,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该项目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广州南沙施工建设厂房,从2006年开始正式投产,至2010年,广汽丰田项目产值预计将达到1000亿元。引进生产丰田公司2.0至3.0升排量的中级轿车。丰田在中国的步伐又迈进了一步。

  上周,有消息传出,东南汽车目前正通过中华汽车与日方交涉,争取明年生产由中华汽车亚洲技术研发中心操刀的2.4LGALANT戈蓝轿车。据悉,新车极有可能使用三菱汽车的标志,同样是三菱,上周宣布,对其生产的部分三菱扶桑重型、中型卡车实施两项召回检修。其中涉及中国市场的共有7802辆。三菱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相关事故报告。                       修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