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商务部:不能证明奇瑞抄袭通用Spark外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今天上午表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关于中国奇瑞公司QQ车型侵犯其SPARK车型外观设计一事,依照中国的法律和外方提供的证据,无法认定奇瑞公司侵权的问题,也不能认定奇瑞公司存在不正当的竞争行为。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张志刚称,即便如此,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双方仍然同意再次进行接触。建议双方通过司法的途径和调解的机制解决纠纷。


图为奇瑞QQ资料图片

图为通用SPARK资料图片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官员张勤先生在同一场合也表示,QQ这个事情我们也很关注,因为牵扯到外观设计专利的问题。据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通用公司通过收购韩国大宇的一家公司,掌握了QQ设计之前的一种外观的设计。我们通过检索发现大宇的外观设计在中国并没有申请专利。在此意义上,按照中国以及各国通行的法律,这项技术在中国不具有专利权,因而不受到法律的保护。

  张勤还表示,除非通用公司能够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奇瑞公司通过什么样的非正当手段获取的SPARK的资料,侵权说才能成立。仅仅是根据外观的类似不构成侵权。当然,我们也希望通用公司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情况,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其中的细节。(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点击此处欣赏奇瑞QQ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欣赏通用SPARK更多图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