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风--起亚欧菲莱斯 现代君爵 (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起亚欧菲莱斯

  欧菲莱斯是起亚花费1.67亿美元开发出来的新车型,它的出现标志着起亚汽车向豪华轿车的国际市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也改变了起亚作为轻便型汽车生产商的一贯形象。

  外形古典,配置豪华

  
-欧菲莱斯外形古典

  欧菲莱斯的造型在现代轿车中显得颇为独特,有几分“古风”,显得典雅高贵。欧菲莱斯的车长为4979mm,车宽为1850mm,车高为1486mm,轴距为2800mm,比VolvoS80的尺寸更大,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它提供了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

  
-多组合杂物箱

  为体验欧菲莱斯的乘坐感受,从经销商店面到奥林匹克中心的一程,我没有开车,特意在后排乘坐,感觉该车的座椅承托很到位,软硬适中,非常舒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座椅也是双向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一样,也带有座椅加热功能,而且可以在后座调整副驾驶座椅方位,摘下前头枕,副驾驶座甚至能完全放平,让后排乘客可以舒舒服服地把腿伸直放到椅子上,这在豪华轿车中也是不多见的。

  
-后排座椅也可电动调节

  欧菲莱斯的配置很齐全,前后双向高级真皮座椅、左右独立电子恒温空调、电动门窗、电动天窗等等豪华车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其6碟CD是前置的,更换碟片很方便。

  
-前排座椅调节按键在门内侧

  欧菲莱斯的设计很细心,其前排电动座椅的调节按键,是装在前车门内侧的,调节时一目了然,不像多数车在座椅侧面,只能摸索着操作。在挂上倒车挡后,我突然发现后视镜自动向下翻转了一定角度,原来这是为了让驾驶员能看清路边的障碍,虽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却让人感到很贴心。

  
-C柱上也有安全气囊

  全面的安全保障

  和高档欧洲轿车一样,欧菲莱斯除了常见的前排安全气囊外,还拥有覆盖整个车舱的侧安全气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坐在车上,看到A、B、C柱上都印有“SRSAIRBAG”标志,让人更多了几分安全感。

  静而稳的动力系统

  欧菲莱斯采用的是一台大排量的3.5升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运转特别安静平稳,怠速时自不用说,难得的是当车速达到100km/h时,在车内也只能听到风声,只有猛踩油门,让发动机的转速超过3500rpm以后,才有低沉的发动机声传入耳内。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相对其排量来说,比较普通,不过这也能使欧菲莱斯获得220km/h的最大车速。其最大输出扭矩达295N.m/3500rpm,还算不错,据厂家提供的数据,其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2秒,虽然和欧洲的豪华轿车还有一点差距,但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在试车过程中,感觉这台发动机的响应非常快,一踩油门,转速立即上升,一松油门,转速又迅速回落,其动力并不是汹涌而出,而是如太极高手般在不动声色间平顺而出。

  和这款发动机相配的是一款五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齿比要比一般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更绵密,换挡冲击基本察觉不到。这款变速箱也属于智能变速箱,换挡时机把握还是比较准确的,不过显然其控制程序偏重于确保乘坐舒适性,即使切换到手动模式,也难有比较刺激的驾驶感受。

  
-3.5升V6发动机很安静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V形六缸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

  发动机总排量:3497ml

  最大功率:147Kw/5500rpm

  最大扭矩:295N.m/350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欧化的底盘和先进的控制技术

  虽然是韩国车,但欧菲莱斯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前悬挂为独立的双叉架型,带有气动减震器和防滚稳定杆;后悬挂为独立多连接杆,带有气动减震器和防滚稳定杆,在乘坐舒适性和行驶操控性间取中间平衡的设定。

  
-欧菲莱斯的方向盘很轻盈

  欧菲莱斯采用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当车辆在湿滑的路面行驶时,如果驱动轮开始打滑,该系统能将动力合理分配到有效驱动轮上,保证最佳抓地力,稳定行车轨迹。由于我们试车时天气良好,因此没能实际感受TCS系统的性能。此外,欧菲莱斯还装备了ESP电控稳定程序和ECS电控悬挂系统,可以说,欧菲莱斯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欧菲莱斯采用的是韩泰轮胎,其规格为225/60R16,速度等级为“V”级。

  试驾感受:从容不迫

  虽然欧菲莱斯车身较大,但驾驶起来还是十分轻巧,驾驶员的视界良好,只是其四辐式多功能组合方向盘有些太过轻盈了。

  欧菲莱斯油门响应快,正常驾驶半脚给油时,在3000rpm-3200rpm换挡,提速比较线性,当猛踩油门进入“Kickdown”模式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拉到约5800rpm才换挡,而松油门后,发动机转速回落很快。

  车辆行驶感觉非常稳定,在过弯时,车身侧倾不大,乘坐舒适。

  总的来说,欧菲莱斯的动力不错,操控性良好,可以说让人感觉从容不迫。

  
-欧菲莱斯底盘特写

  可靠有效的制动系统

  欧菲莱斯采用的依然是常见的前通风盘式制动,后轮盘式制动系统。除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外,还有BAS制动辅助系统,当紧急制动时,如果驾驶员脚踩力不足时,可以自动弥补。

  在试车过程中,欧菲莱斯的制动表现相当优秀,其制动响应敏捷,紧急制动时推头现象并不明显,车轮的轨迹十分稳定,为全面考察其制动性能,我还特意在过弯时踩刹车,然而车辆并没有出现失控迹象,给人十足的信心。

[上一页]  [1]  [2]  [3]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