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530i 沃尔沃S80 2.5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18  汽车之友

  


图为宝马530i VS 沃尔沃S80 2.5T

  志同道不合--宝马530i vs 沃尔沃S80 2.5T

  说到行政级车,最大牌的当然是“双B”,在国内奥迪的影响力也不小。不过目前Volvo品牌在国内新中产阶层中间认知度逐渐提升,S80越来越成为行政级车中的新兴力量

  人们对“双B”总是怀着特殊情感的,无论是开着还是坐着一辆奔驰或者宝马,可能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有所提升。当然,那些总开着它们闯祸的女士除外。在行政级车中,宝马5系和奔驰E级必然受到更多青睐,要说撼动它们的地位,现在国内就有一号,它是同样来自德国的奥迪。因为是先来者,再加上良好的市场推广,目前国产奥迪A6已经是当然的公务车首选,上至政府机关,下至公司企业,到处都是A6。现在宝马5系也已经投入国产,先推出530i,后来又加上525i和520i,产品线成型后也开始全力进军国内行政级车市场。很快到今年底或明年初,国产奔驰E级车也将面世。到时候“双B”都有了,再加上奥迪,难道国内行政级车市场就由它们三个瓜分了?

  当然不是。现在讲究个性化消费,一块市场让三家给包了,岂不是比当年老三样横行还可怕?如果说政府机关用车没有太多灵活性的话,那么一些私营中小企业主或是大企业的高层主管们在选车时就会多方面考虑了。“双B”太扎眼,奥迪”官气“甚浓,新中产阶层希望得到高品质的产品,同样又不事张扬,来自北欧的Volvo S80挺合适。近几年来自北欧的东西都很受欢迎,北欧的家具、北欧的手机还有去北欧旅游等等。


图为宝马530i
 

图为沃尔沃S80 2.5T

  由此看来,我们把宝马530i和Volvo S80 2.5T找来对比还算找对了,它们都值得我们好好了解一下。

  设计理念截然不同,从迥异的外形就可以大概看出它们的各自取向

  过去宝马的设计也是欧洲保守派的代表,和沃尔沃倒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多少年差不多总是那个样子,不同级别的车型几乎只是尺寸大小有所差别,品牌特征坚持到了顽固的地步。特别是5系,处在7系和3系中间,像是大一号的3系,又像小一号的7系。宝马一贯强调驾驶乐趣,可它的个性更多是内在的,骨子里是热血沸腾,外表却温文尔雅。但自从克里斯.班勒上任以来,宝马的设计发生了一场革命,其结果好与不好众说纷纭,但起码宝马5是独一无二的,它的鹰眼不会再让人把它认错,它的双肾形散热格栅表明了它不折不扣是宝马,它的锐利线条标示着它和新7系,Z4、1系等都属于新一代宝马家族成员。

  从观感上看,530i不像一辆传统意义的行政车,它太张扬个性了,强调的就是开着它是多么与众不同,迎合了这个级别消费人群日益年轻化的趋势,但同时也会丧失一部分不喜显山露水、追求低调的高收入人群。

  它的内饰也算够另类,虽然从材质、工艺、色彩和空间等等方面来看,豪华和舒适还是没的挑,毕竟是宝马5系。但它的设计重点可不是突出豪华,更多还是运动化和个性化,而且还具有一些未来风格,iDrive系统的采用就使得它的中控台简单到极至。

  S80已经算是Volvo开创新风格的产品了,但今天看来还是保守。当然有时候保守一点并不算坏事,关键是具备独特的气质,稳重大方、朴素平实,可能有人欣赏它的就是这种风格。何况Volvo还有它的突出卖点。

  在车身设计上,Volvo不去强调潮流、个性等年轻人乐于接受的东西,而是自始至终突出它的安全。它可以理直气壮地宣称,别看外形没有太多亮点,但车身结构非常安全。生命重要还是漂亮重要?对于个别女性来说也许是后者,但对大多数正常人来说无疑答案是前者。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