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座的诱惑--对比4款敞篷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4:14  汽车之友

  

  德国敞篷跑车的精英们拥有极富运动性的外形以及动力强劲的6缸发动机。我们将把新款奔驰SLK与它的竞争对手奥迪TT 3.2 Roadster、宝马Z4 3.0i 和保时捷Boxster S做一个比较,最后为它们排定名次

  大约15年之前,马自达推出的一款汽车震惊了汽车界,那就是小型双门敞篷跑车,它开创了一种新的汽车类型。名为MX-5的双门敞篷跑车更是畅销一时。

  德国汽车制造商认识到这是个十分重要的车型,因此在第二年同样推出了漂亮的双座跑车。在所有的双座跑车中最成功要数奔驰SLK了。第一代SLK在1996年推出后,在全世界范围内总共销售了308000辆。第二代SLK于不久前推出,按照奔驰的说法,新款的SLK必将又一次创造新的销售记录。装备了重新设计的6缸发动机的SLK 350将第一次挑战所有的德国双门小跑车: 奥迪TT、宝马Z4和保时捷Boxster S。


图为新款奔驰SLK


图为奥迪TT 3.2 Roadster


图为保时捷Boxster S


图为宝马Z4 3.0i

  车身:

  奥迪TT Roadster车身扭曲最明显

  四辆跑车在质量与典雅方面都表现出众。外形敦厚的TT虽然已经推出5年了,但是它同样还是招人喜欢,在内部它具有相当宽敞的空间。所有的开关都布置得很合理,开关使用的材料高档、做工也很精良。但是当车篷敞开时,似乎这样的车内设计就不太符合TT的气质了。尤其是从远处看见帆布车篷的TT在抖动时,这种不协调更明显。行李箱的容积只有180升,这是四辆车子中最少的。

  宝马同样也装备着帆布车篷,但车身却如同城堡一样结实:虽然它装有尺寸很大的轮胎以及可以选装运动型底盘,但是Z4的车身却很少发生扭曲。而另一方面,它略小的车门尺寸以及车上采用的质感不佳的塑料都使人感到不足。Z4的行李箱大小很适合旅行:车顶打开时,行李箱的容积为240升;当车顶闭合时,容积为260升。

  新SLK的车身同样表现出了很好的扭转刚度。总体来说奔驰的做工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且在舒适性上有很大提高。SLK的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台的按钮上。行李箱的容积为300升,比旧款的SLK要小48升。但是当车顶打开时,新款车的行李箱容积为208升,而旧款只有145升。

  参加测试的Boxster S 是周年版,它的名字又叫50年550 Spyder。它拥有18英寸的宽轮胎,运动底盘和可以选装的电子稳定系统(ESP), 当然价格也需要增加998欧元,同样增加的是更佳的驾驶乐趣。最多只有1953位富有者才会拥有(在基本型的基础上加价9280欧元)。优良的做工以及很好的车身刚度都是保时捷中置发动机跑车的优点。在前后两个行李箱里总共可以容纳260升的物品。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