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贴细致:新西兰的AA汽车保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01  新浪汽车
体贴细致:新西兰的AA汽车保险服务

AA的工作站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于杨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一)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二)

  无论在路上发生什么事情,AA的行车保险都可以为你解决。AA的保险分为三种:

  1.全保

  2.个人全保

  3.第三方保险

  全保中,无论错误在谁,AA将全部包括。但是价格一般较高。个人全保,发生车祸后如果自己有过错,AA将只会保你自己的全部费用,不管对方,这就需要你自己赔偿对方。这种保险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第三方保险是只保对方,不保自己。当然,前提是错在自己。这种保险最便宜。同时在索赔过程中还牵扯到一个“免赔额”的问题,具体就是,当事故发生后,如果你需要AA的赔偿,那么你自己先要垫付一部分钱,叫做“免赔额”,不但是AA,其他的保险公司也是如此。根据你所投的保险的种类不同而不同,全保你要垫付的比第三方要多。但是良好的个人纪录会帮你降低这个额度。

  价格大体是这样,但是每个人不同的背景将会大大影响价格,不好的个人背景甚至在买第三方保险时的价格会大大超过别人的全保价格。AA的评测主要从以下的几个方面来进行:

  1.车的生产年份,车型,车的生产商,排气量,有无Turbo或者V-TEC,是否是跑车等等技术问题。

  一般来说车的年份大,排气量大,跑车同时加装了Turbo或者有原厂的V-TEC,将会导致保险的价格过高。

  2.有无买保险的纪录,索赔纪录如何。

  3.是否是正式的驾照,不是学习驾照。正式驾照的持有时间是否超过两年,驾照类型和持有时间会大大影响保险的价格。

  4.AA专业检查的汽车报告书。这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保险,年份虽高,但是车况良好,定期的保养纪录可以帮助你买到便宜的AA保险。

  5.年龄是否超过25岁,是否有影响驾车的疾病,比如近视,散光。

  程序虽然繁多,但是AA的操作却非常简单,坐在旁边,等工作人员在计算机上输入所有的信息,然后一切就搞定了。为了让大家有个大给的概念,我以自己为例子,给大家一个初步的轮廓。我开一辆1996年‘Nissan风度’,V6发动机,排气量2.0,没有加装Turbo。8万公里,车况良好。大于25岁,持有正式驾照,但是不到两年。没有买过保险,更没有索赔纪录。在这种情况下,一年全保是3800多人民币,免赔额大约是1000多元人民币。第三方保险是2200左右,免赔额大约是500到1000元人民币。

  当你在AA买过保险后良好的纪录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并不是你的错误所引起的交通事故。当达到10年的良好纪录后,AA将会授予你银色会员称号,从此以后,你在保险中的所有索赔,AA将会全部免费提供。

  AA的第三方保险还包括车辆的意外失火和被盗。AA准备了2000万的长期贮备金,随时准备应付各种情况。

  由于AA组织主要是面向汽车的各种服务,所以关于房屋和财产保险的细节,这里就不加详细说明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