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36  新浪汽车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一)

AA的工作站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于杨

  AA的全称为新西兰汽车协会(New Zealand Automobile Association)。她是新西兰最大,服务最好,最全面,同时也是最为权威的汽车协会。目前AA业务范围不仅仅局限于汽车的维修,检查,买卖和保险,而且经营人身的保险,油价行情的跟踪,汇报和研究。AA的其它服务还包括为来新西兰旅游人员的健康以及安全,交规的建议。旅游天气预报的提供和各种地图的提供方便了用户。同时还可以在AA预订到便宜舒适的汽车旅馆。新西兰驾照的考试报名和考试都在AA。同时在世界各地的AA组织,特别是在英联邦国家的AA组织之间的服务更是体现其人性化的一面。

  难以想象,AA居然可以提供如此之多的服务种类,简单来说,如果你来新西兰驾车旅游,你不必担心任何事情,只需要联系AA,她可以帮助你解决你所有的后顾之忧。从某中意义上来说,AA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可以提供服务的汽车协会,她还传承了一种汽车文化,一种AA文化。

  现在就让我来带领着你来参观一下AA,领略体会一下百年AA的文化和精髓

  一、AA的历史

  在1903年5月26日,一些机动车辆驾驶者和拥有者聚首在奥克兰一个叫做得.克莱沃的人家中。自那次会议后,尊定了第一个汽车协会的基础(AA),当时叫做奥克兰汽车协会(The Auckland Automobile Association or AAA)或者简称AAA。这个汽车组织在坎特伯雷大平原以及其他的区域快速的蔓延,但是当时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处于一种无政府状态,并没有什么非常健全,确切和详细的章程。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AA组织迅速发展到14个协会,遍布整个国家。

  经过其后几十年时间的发展,AA部门都已经有条不紊的组织起来,他们已经可以向成员提供几种不同的汽车服务。在1924年,第一幅新西兰的驾驶地图诞生了,可以说这是AA历史上的辉煌一页。从那时开始,成百上千万的驾驶地图免费发放到了AA成员的手中,为AA的成员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从侧面说也为AA做了巨大的广告和宣传,从那时开始14个AA组织开始慢慢得融合。在1980年,14个AA组织终于完成了统一,他们发出了共同的声音,所有的服务和标准都取得了一致,可以为全国的AA成员提供不分地域和时间的高质量服务。

  产品与服务的多样性,高质量始终贯穿于AA的经营,管理和操作中,在整个90年代期间,AA始终在不断发展自身优势,提高服务能力与产品的质量,平均每四个人中就有1个是AA的成员。在2003年,NZAA终于迎来了她的百年生日。让人们永远记住AA的精神和为AA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人。这就是AA的大概发展过程。


AA形象独特的设计在路边显得格外醒目

  二、如何加入AA组织,AA成员可以享受的服务

  今天在新西兰,加入AA几乎成为了驾驶者驾驶生活的一部分。AA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汽车组织,尤其是在新西兰这样一个汽车非常普及的国家。2003年,新西兰成为日本最大的二手车市场。

  你可以到当地城镇的AA中心领取申请表或者是填写网上申请表,非常方便快捷。添写完毕交付到前台,交上会费,所有的手续就是这些。与此同时,AA会发给你新西兰的地图,一本你所在城市的地图和旅游手册,还有新西兰的汽车旅馆手册,还有三本AA的杂志,这些全部包括在会费中 。会费是38.50$,折算成人民币大约是211元,时间是1年。在手续办完后的3到4天之后你就会收到AA给你寄来的信件,包含一张AA卡,还有AA的感谢信件。从现在开始,你就可以享受AA的服务了。

  非常实用的服务包括,一年7次紧急情况24小时免费服务。比如说,如果你的钥匙锁到车里去了、车胎爆了、没电了、诸如这些不是交通事故造成的问题,AA的服务车会在5到10分钟之内赶到事发现场,非常专业的解决。整个过程非常简单,不管事故车主是不是AA成员,只要AA成员拨打免费电话,报上AA会员号,姓名、事发地点、车型、车牌号、颜色就可以了。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找专业的公司修理是非常贵的。有一次朋友的车锁死活就是开不了了,打电话找的修锁公司,就是给砸了两下,钥匙就可以插进去了,锁是开了,一看帐单45$。所以说这种服务是非常经济实用的。


宽敞明亮的检验检修车间

停车场每天都排满等候检查的车辆

  在许多AA的合作伙伴那里购买商品可以积攒点数,比如说在一些大商场购物后,付款时出示AA会员卡,将会有相应的点数累积到你的卡中,当达到一定的点数时,你会收到一封信告诉你可以换取多少元的现金或实物。有时出示AA卡买东西可以打折。

  成为AA的会员后,租车和到汽车旅馆住宿都可以打折,还可以优先预订。新西兰最权威的AA机动车辆检测,可以得到折扣(后面我会详细介绍机动车辆的检测)。免费的机动车辆技术报告和法律建议。汽车和家庭财产保险的折扣。免费的退休和养老保险基金计划。免费的遗嘱建议和顾问。如果你可以方便的连接到互联网,那么你也可以随时随地的在网上申请AA的各种服务。包括各种各样的建议和紧急服务。

  AA可以提供市面上所有车型的价格,各种技术参数,以便让成员可以买到技术含量高,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安全可靠的汽车。无论是卖车还是买车,只要你无法确定车的合适的价格,AA都可以提供相应的免费服务。同时AA还可以提供法律方面的免费建议。当你收到罚单或者发生车祸时,这种建议显得尤为重要。作为AA成员,你可以得到10%-15%的AA汽车房屋,财产的保险折扣。在旅途中,如果你的车用尽了汽油,AA则可以为你运送$10的汽油或者是$5的柴油,汽油是收费的,但是运送是免费的。

  总的来说,AA提供了多种多样方方面面的服务,在这里我无法全部介绍。以上的只是AA的主要服务。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