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53  新浪汽车
新西兰的汽车组织AA(二)

在树木遮掩后的AA正门并不大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于杨

  前面我大略介绍了一下AA的来历,历史,以及作为AA成员可以享受的服务,下面我想介绍一下AA的汽车检测服务,以及AA的驾照服务。

  AA的汽车检测服务是新西兰最为权威的服务,多次买车卖车的经验告诉我,几乎所有的人在进行汽车交易时都会要求汽车有AA的检测证书,并以此作为汽车价格的标准。AA拥有超过90年的汽车检测经验,超过800000的新西兰驾驶者对AA的检测服务是非常有信心的,这对于一个人口不多的国家来说是个庞大的数字。AA可以检查市面上所有种类的车。

  AA的检测费用比较昂贵,100多元。使用非常现代化的设备检测,大约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完成。报告上会详细指出汽车的各种问题,一些问题AA会将它列为一般问题,也就是说,如果车主不想修理也不会影响驾驶安全。另一些就会被列为危险问题,是一定要修理的。对于不太内行的汽车买主,AA的这种检测无疑是一种福音。当所有的检测完成时,AA会给你一小张标签,让你贴在汽车的前挡风上,有了这张标签,你的汽车可以卖出好价钱。新西兰有成千上万的车场,他们每年都从日本进口大量的二手车,对于刚到港口的汽车,都是要到AA进行汽车检查的,然后贴上标签,打扫干净放在车场等待买主。

  新西兰几乎每个城镇都有AA的中心,所以想得到诸如AA车检这样的服务是非常方便的。

  对于刚来到新西兰的中国学生来说,如此便宜的汽车价格让大家心潮澎湃。在这里,5万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国内20到30万的原装车。但是新西兰的警察和交规是非常严格的。合法驾车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有一个关于驾照的问题。作为协约国的一员,中国的驾照可以在翻译后使用一年,AA并不负责驾照的翻译,但是如果一年以后还不考取正式驾照,就是无照驾驶了。前一段时间,由于几次中国留学生无照驾驶撞死人导致了一个传言,就是翻译的驾照只能用半年了(目前还没有证实)。所以考取新西兰的正式驾照就显得尤为重要。在AA拿取一张驾照考试申请表,填写后在柜台直接参加笔试,总共25个问题,不需要笔,用塑料片刮答案,如果错误的答案超过3个,你这次考试就不及格了。通过笔试就是预约路试的时间了,具体的过程我在“我在新西兰的两次驾照考试”中已经描述过了。然后就是3到7天接到驾照信函。

  对于在国内就不开车的人,也是先要考笔试,但是没有资格考路试。笔试通过后也会给你一张驾照,叫做学习驾照。这是如果你要开车的话,就要在你的车上贴上“学习驾驶”的字样,你的旁边还要有一个两年以上驾龄的人陪着才可以上路,负责被警察抓到就属于无照驾驶。在拿到学习驾照大约6个月后就可以参加路试了,通过路试后你可以得到一张叫做限制性的驾照。你只可以带和你有直接关系的乘客,比如说你的父母,或者配偶,但是开车时不用别人陪着了。再过大约半年的时间你可以自动得到真正的驾照。这就是在AA考取驾照的过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