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交整治不规范停站 市民可拍照片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09:56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从市公交处会同有关部门到市区主要道路察看“三靠三不”的执行情况来看,专项整治活动已经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规范停车的要求已在司机中深入人心,如延安路浙江路路段,进入隧道的车辆相当多,一个公交站点要停靠多辆公交车,尽管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是司机都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停好车,开好车门。

  据了解,这次“不规范停站”整治的区域重点是:市区内所有站点,特别是“三纵三横”主要干道上的59个公交站点。“三纵三横”主要干道即为:“三纵”——东线是四平路-吴淞路-中山东一路-中山东二路;中线是南北高架下的地面道路;西线是曹杨路-江苏路-华山路-漕溪北路。“三横”——南线是虹桥路-肇嘉浜路-徐家汇路-陆家浜路;中线是延安路高架下的地面道路;北线是长宁路-长寿路-天目路-海宁路-周家嘴路。

  徐家汇区域内的站点、建国中路重庆南路站、共和新路中兴路站、浙江中路延安东路站等七个市交巡警总队提出的站点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并要求涉及线路采用联手协作的方式,共同派人参与现场管理。在整治中还要求公交行车人员严格执行“三靠三不”的规定,即首车停站顶前靠;后车进站紧跟靠;车身拎直向边靠。不赖站;不斜停;不并停。

  市公交管理处将加大对上述地区、路段站点的巡视、稽查,结合采用拍照、摄像等手段开展驻站检查取证。对不规范停站的车辆将开出行政处罚单,并按规定对当事人违章处以罚款,违章处罚一律纳入线路经营权考核。

  9月1日起,在淮海路路段还将启动规范停站示范活动,通过对涉及沿线的8家公交企业,14条公交线路的指导、现场管理和检查考核,率先做到“三靠三不”,为全行业树立榜样。 □记者王建慧

  “从我做起”尚需时日

  晚报讯 今天上午9∶00,记者来到了延安东路及西藏中路,看到大多数公交车以“治乱点,保畅通,从我做起”为宗旨,都能规范停车,但是要真正做到“从我做起”尚需时日。

  9∶25,在延安东路上,一辆车牌号为沪AK3171的789路车缓缓进站。因站牌前已经停了3辆车,不得不在离车站10米处暂停。此时,一大堆心急的乘客开始簇拥到前车门,希望先上车。司机则坚定地摇摇头,并示意乘客别急,多走几步到站牌处再上车。半分钟后,车进了站,司机终于开了车门,在乘客有序地上车时,司机笑着解释道“停车得规范,否则会有危险”。

  同样在人民广场公交车站牌处,沪A94161尽管因车多在离站牌5米处停下,最终还是进站,确保在站牌处等候的乘客文明上车。

  然而,9∶40,在山西南路的站牌处,记者却看到了这样一幕:车站只有一辆车的乘客在上下车,这时一辆49路车在离车站还有10米的地方就停下开了车门,虽然使得两位“心急”的乘客“称心如意”,却让在站牌处等待的乘客跑了数米。

  无独有偶,在人民广场站牌处,一辆108路公交车在离站还有5米处就停车开了前车门,而此时后车门仍对着临时工地的墙壁。

   市民举报照片要求

  -时间:今起100天内

  -公交站点:市区内所有站点

  -举报内容:违反“三靠三不”(即首车停站顶前靠;后车进站紧跟靠;车身拎直向边靠。不赖站;不斜停;不并停。)

  -举报照片:能反映站点、站名,违停事实清楚,但拍摄举报照片不能使用数码相机。

  -奖励:被认定的照片每张30元

  -举报地点:请带好身份证,把照片亲自送到上海市公交客运管理处(上海市秣陵路100号18楼)

  -咨询电话:63171735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