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布优化公交线方案 重点解决9处拥堵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7:56  北京晚报

  在今年上半年完成《2004年第一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后,本市第二批优化公交线路实施方案今天上午对外公布。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优化方案将对本市9处重点拥堵路段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和整顿,同时重点解决因公交车顺序进站后出现的新问题,具体措施包括:启用枢纽站、优化线路、压缩车次、减少停靠站、扩充100个公交站点、分离快车、制定规范行驶规定等多项举措。

  动物园、白石桥地区1、引入大站快车:计划引入902路、360快、347路等大站快车,以减轻辅路公交站台压力。2、减少辅路停靠站:西外大街将减少12条线路的辅路停靠,具体线路包括:102、103、332、334、7、15、19、65、812、902、360快、347。在西外大街辅路行驶的线路也将由过去的25条减少到18条,减少的线路分别为902、360快、347、7、15、332、334。动物园站停靠线路也将减少到13条。而白石桥家乐福门口辅路的公交车将减少8条线路,分别为812、7、15、332、334、902、360快、347。其中812、7、15为调头线路,332、334路西行线路将分流到西外南路。根据优化方案,动物园站将减少高峰小时辅路停车109次,全天减少辅路停车3287次。

  人民大学东站建设公交港湾:该站的西行站将改造成公交港湾,通过延长站台来增加登降能力。

  北京站地区1、减少站前街发车量:撤销在北京站前街发车,分别发往西集、柴厂屯、幸福艺居、东关土桥的938路4条支线,站东街发出的其他938线路也将由站前街改走中粮广场东侧,等国贸桥下停车场到位后将进一步削减站东街公交线路。721路也将撤出北京站。2、三站选一停靠:根据方案的规定,通过北京站东街、西街、前街的公交车只能在三站中选一站停靠,以此来降低车辆停靠密度。据悉,上述方案将在本月15日前完成。记者还了解到,结合北京站东站改造工程,东街候车站台将进一步扩大。

  天安门地区1、站台延长50米:历史博物馆北门东行线路站台将由原来的20米加长到70米。2、调整站位间距:天安门西行线路将对站台的站位间距进行调整。

  三元桥站北行站将加大公交站台。

  白颐路地区1、减少车次:白颐路地区7条公交线路将减少5%的通过车次,具体数量为80次。这7条线路分别为804、814、808、727、727支、732、特6。2、扩大站台:国图、魏公村、民族大学、人民大学、海淀黄庄、中关村站将扩大站台,调整站位,以此来提高站台登降效率,增加同时进站车辆,来缓解顺序进站造成的公交车排队问题。

  西单地区1、站台延长:西单北大街站台将延长至100米,用来施划公交车停车区。2、线路合并:806路和853路将进行合并,以此缓解西单南北大街拥堵。

  马甸站1、双向站台扩大:马甸桥东西方向站台都将扩大到150米长。2、提高站台登降能力:同时拆除东面桥下护栏,以增加站台登降能力。  六里桥南里路段1、加大站台区域:南行站将加大施划公交站台区域。2、增加站台:同时增加一处站台,用来集中停靠9字头公交车。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