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2004必比登挑战赛专题 > 正文

美国环保局评选最省油的十款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美国环保局(USEPA)日前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评出了世界上最省油的十款汽车。根据调查结果,在美国市场有售的车型中,本田INSIGHT丰田PRIUS、大众甲壳虫高尔夫、捷达雪佛兰METRO、本田思域HX铃木SWIFT、丰田ECHO,三菱MIRAGE荣登前十名宝座。

  INSIGHT油耗相当于摩托

  本田INSIGHT轿车是本田1999年末在日本、美国、西欧和泰国等陆续开始销售的小型混合动力轿车,该车的雏形是混合动力概念车JV—X,本田就是在此基础上通过改进推出市场的。作为批量生产的汽油引擎轿车,本田INSIGHT手动变速双门轿车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3.6升,实际燃油消耗已经与国内125cc中等排量的摩托车差不多。根据今年初的美国油价,假定每年行驶2.5万公里,且55%里程在市内行驶,其余里程在公路行驶,每年用于燃油的花费仅为277美元。

  PRIUS比同级车省油75%

  在2004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PRIUS当选“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在这项由50位汽车类撰稿人与记者投票的评比中,PRIUS以绝对优势战胜另两款车。丰田PRIUS混合动力车比起纯电动车来,最成功的地方是其电力系统的独立性,通过发电机在制动、减速时的再充电,能确保车子的电池时刻处于电力充足的状态。PRIUS能在收油、减速的时候,将原本会失去的一部分能量转化为电力再用,达到了环保和节能的双重效果。厂方更是宣称,与其他同级汽油车相比,此车可以省油75%,在市区慢行,停止灯情况较多的驾驶环境下,PRIUS有较多机会发挥其电动马达辅助功能。反而在高速公路较多的国家,PRIUS用电行车的机会大减。

  大众旗下三车型同时当选

  大众的新甲壳虫、高尔夫、捷达均采用相同的1.9升4缸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大众公司著名的TDI涡轮增压直喷技术。新甲壳虫第一次在底特律国际车展上露面,便受到了公众和传媒的极度关注。能跻身省油车评比的前三名,也可见它的综合实力。高尔夫、捷达与甲壳虫相似,处处体现了平民化的路线,是欧美经济实惠轿车的首选。

  紧随上述车型后面的是:雪佛兰METRO名列第六,采用1升3缸发动机,5挡变速器;第七名为本田思域HX,采用了CVT变速器;第八名铃木SWIFT为4缸16气门全铝多点电喷发动机;第九名为丰田ECHO;第十名为三菱MIRAGEDE。

  节能车型备受追捧

  由于近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一路狂涨,美国消费者开始蜂拥购买节能的丰田和本田汽车,当中又数丰田混合动力的新款PRIUS最为热销。而一些耗油量巨大的车型如道奇卡车的销量却是一落千丈,因为人们把它称作是“烧油的家伙”。

  美国过去10年中持续走俏的大型车终于迎来了危机。驾车者开始考虑驾车的成本,从而转向更经济实惠的小型轿车,小型轿车的价格因此不降反升。经销商则纷纷降低SUV的售价,采取更多措施鼓励消费者。由于美国国内的汽车制造商的大部分利润来自SUV和大卡车,这两类车型的需求疲软对其不啻是一个重击。(编译:罗文毅 实习生 王协)

  十大最省油汽车

  1. 本田INSIGHT

  2. 丰田PRIUS

  3. 大众新甲壳虫

  4. 大众高尔夫

  5. 大众捷达

  6. 雪佛兰METRO

  7. 本田思域HX

  8. 铃木SWIFT

  9. 丰田ECHO

  10. 三菱MIRAGE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专治皮肤白斑!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商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手工巧克力赚钱更火爆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投资大市场赚钱快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网络时代,新型营销
·广阔市场,谁来掘金? ·04年投资什么最赚钱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武汉机博会即将开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