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严把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4  人民网
  清理不合格驾校和教练员 所有考试员必须考察新交通法规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张涛报道: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今天说,各地要加大驾驶员整顿和车辆管理工作力度,严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白景富说,各地要抓紧会同交通、农机部门,对所有的驾校、培训班和教练员队伍进行全面清理,取缔一批不合格的驾校、培训班,清理一批不合格的教练员。要加强对驾校教学培训质量的监督、检查,定期向交通部门通报驾校的考试合格率、驾龄在3年以内的驾驶员的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会同交通、农机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并暂停其学员的考试。

  要严把驾驶员考试关和发证关。白景富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实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年内完成制定、完善驾驶证管理工作规范。要建立考试员考核制度。要针对考试员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行月考、季考、年考,使考试员培训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对所有的考试员,要进行一次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要坚决制止买卖驾驶证等违法行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查处买卖驾驶证问题。要对驾驶证考核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发现有买卖驾驶证违法行为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有关责任人和负有责任的领导,予以严肃处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