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V73样车挂上三菱标 三菱长丰合资是年内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2: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产V73样车挂上三菱标三菱长丰合资是年内的事

三菱V73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日本的三菱汽车和国内最大的越野车生产厂家湖南长丰汽车的合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记者上周无意中发现长丰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的主打新车V73的样车已经挂上了三菱的标志。而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长丰和三菱进一步合作的事宜“年内可见分晓”。

  V73为长丰汽车今年下半年重点投放的新车型,其原型车三菱V73是三菱汽车于1999年推出的SUV力作,为V31、V33车型的升级版本。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车估计要等到10月份才能正式上市,相信国产V73上市后,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如北京吉普的“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施加不少压力。

  记者上周在参观位于长沙的长丰新工厂时,突然发现V73的样车摆在了过道一旁的角落里,尽管只是一个宽大的车架,但记者清楚地看到三菱的标志已经挂在车架后面。三菱车标的出现,说明三菱和长丰的合作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层次,而东南菱帅一直想挂上三菱车标也未能如愿。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对记者称,双方合作的大体计划已定,两者在资本、管理上将进行更深的合作。

  由于三菱持有长丰近20%的股份,两者已经有技术上的合作,因此业内猜测,两者深层的合作将上升到合资层次。

  由于在经营管理上遇上了较大麻烦,三菱把重振雄风的很大一部分希望寄托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长丰将成为未来三菱在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一位知情者对记者称,“目前的困境使得一向只重视技术且高傲的三菱变得较为现实,这对长丰未必是坏事!”

  今年上半年,一直位居国内越野车老大的长丰被北京吉普一举超过,李建新表示,长丰越野车集团采购的比例较大,履行合同多集中在下半年,因此他对长丰下半年重新夺回越野车老大充满信心。但他也承认,长丰也面临产品单一、研发力量弱的问题,丰富生产线是下一步的选择,长丰准备在长沙的新厂筹建发动机厂。他同时透露,长丰上轿车在政策上已经没有问题,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公司将选择合适的产品进入轿车市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