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三菱V73长丰公司本月投产有望10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2:10  新京报
国产三菱V73长丰公司本月投产有望10月上市(图)

三菱V73

  记者近日从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丰汽车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高端SUV车型V73最早有望今年10月投放市场。此外,记者还获悉,“猎豹飞腾”上市以来一直深受困扰的产能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目前猎豹飞腾的产能已从3月份的每月100多辆提升至300多辆,供求紧张状态将得到初步缓解。

  V73正进行最后测试

  三菱V73是三菱汽车于1999年推出的SUV力作,为V31、V33车型的升级版本。去年开始,V73将在长丰汽车生产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今年早些时候,长丰汽车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国产V73有望在7月份左右推向市场。

  但日前长丰汽车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国产V73目前仍在湖北襄樊试车厂进行最后的测试,正式上市时间则最早也要等到10月份。该人士还表示,国产V73上市后,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如北京吉普的“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产生一定冲击。

  飞腾会推出改进版长丰汽车本部在上周已从永州迁至长沙。在长沙,长丰有一个年产5万辆的生产基地,本打算上半年投产,但由于种种原因,其正式启用的时间定在了下半年8月28日。飞腾的生产将全部挪到长沙。现在飞腾两地生产,一部分出自长沙,一部分源于永州的生产基地。

  长丰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姜先生向记者表示,飞腾仍在提高国产化率。其车身模具已从日本进口过来,目前正在试模之中,估计在两个月后会投入使用。如果飞腾的产量及国产化率提高后,飞腾成本会降下来。可能会在12万或13万元的水平。目前飞腾国内售价18万元左右,原装进口售价31万元。

  姜先生还向记者表示,飞腾还会继续推出改进版,如两轮驱动款或是不同排量的款式。

  部分车型换成黑金刚

  记者了解到,由于长丰的产品中黑金刚的外形市场认知度较高。长丰猎豹近期有计划将部分猎豹系列车型换为黑金刚的外形,以赢得更高的市场认可。姜先生对此没有否认。

  今年6月14日,长丰汽车正式上市发行,当天仅涨0.90元。这是汽车股上市遭遇到的少有的平淡行情。业内人士分析,这与长丰产品单一,合资方中的三菱内忧外困有关。

  事实上,长丰在国内轻型越野汽车的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有数据显示,2003年度长丰在轻型越野车市场占有率达到35%左右。

  由于是上市公司,长丰在信息透露上显得十分慎重。长丰目前在长沙和永州都有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达到8.5万辆。在猎豹系列车型中,除了飞腾和黑金刚外,不少车型并没有中文名称,而以发动机的型号来统一冠名。姜先生表示,这与这些车型是特种车辆有关,多半以政府采购为主,产量不大,没有面向广大的市场。

  将在北京建营销大楼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对于猎豹飞腾的推广,长丰要一改其全面推广的做法,将向某些城市重点推进,其中北京是其重点推进的目标之一。姜先生表示,飞腾由于其车身结构,是一款更适合于在城市中行驶的车辆,因此,推广的重点在城市,不会是乡村。

  据了解,长丰将会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及营销大楼等机构。

  本报记者涂梅

  三菱增持长丰年内即将揭晓

  双方正进行最后谈判,长丰管理层将进行“微调”长丰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三菱增持长丰汽车股票一事目前已基本“定局”,并将在年内向外界公布。

  目前三菱汽车共持有长丰汽车6437.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5%.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戴—克拒绝对三菱汽车提供新的财务支持,三菱汽车不得不实施“自救”计划。业界普遍认为,为了拓展中国市场,三菱汽车早日“锁定”与长丰汽车和东南汽车的资本合作关系将是“重中之重”。

  长丰汽车相关人士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前段时间长丰与三菱之间的“亲密接触”,三菱汽车增持长丰汽车股份一事已基本“定论”。

  有消息称,长丰汽车将对目前的经营管理层进行“微调”,以便为三菱汽车增持股份提前作准备。据记者了解,在目前三菱持有长丰近20%股权的情况下,长丰董事会中有一名来自三菱汽车的成员铃木道幸,该人士也是三菱汽车乘用车海外销售统括本部北亚洲部经理,此外,三菱汽车还有一名管理人员出任长丰汽车的副总经理。据透露,三菱汽车增持股份之后,来自三菱的公司董事会成员以及高管人员也会相应增加。

  南方都市报记者朱中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