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批客车出口俄罗斯 中大汽车拓展海外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1:32  新浪汽车
我国首批客车出口俄罗斯中大汽车拓展海外版图

仪式现场

  8月4日,中大汽车在江苏盐城新厂区隆重举行客车出口俄罗斯发车仪式。首批31台中大豪华城市公交客车将经满州里运抵俄罗斯,这也是我国城市客车首次批量出口俄罗斯。俄罗斯是继批量出口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后,中大汽车的又一出口大单。此次出口俄罗斯,对中大全面拓展欧洲客车市场,塑造全球客车强势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中大汽车远超客车行业平均发展水平,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6%。3月初,中大汽车就在客车业率先宣布全线大幅下调产品价格,被业内称为打破客车价格坚冰,冲击价格虚高之举,重新定义了客车市场性价比的新标杆。

  性价比优势和市场份额增长的背后,是中大汽车强劲的技术研发实力。今年上半年,中大开发了八大系列30多种新款客车投放市场,推出新型旅游车、卧铺车、公交车、团体公务车车等新产品,并通过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方法,先后拥有了外观设计专利权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中大还在国际上联合客车研发技术合作伙伴,从底盘配置、车身设计、制造工艺、可靠性都达到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今年新投产的中大汽车生产线,集底盘开发、整车制造、检测调试为一体,中国第一条大型客车整车阴极电泳涂装生产线,也同时投入使用,标志着国内客车行业的涂装工艺水平取得了新的突破。


中大客车

  目前,中大集团盐城厂区成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生产厂区总面积达85万平方米,年产能15000辆中高档大中型豪华客车,涵盖8大系列180多种车型。中大发挥 民营体制优势,通过资本重组,规模化扩张,更使中大汽车的产能规模和成本优势不断放大。“十岁”的中大,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2004“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位居第137位,品牌价值41.54亿元,列中国客车行业第3位。

  中大汽车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配合拓展国际市场,中大汽车今年将在海外建立的30个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点,为国外客户提供更加及时周到的服务。全球市场就在我们的家门口。中国民企参与国际竞争,关键是态度要积极,不能被动应战,要主动出击。

  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认为,在成功巩固了国内市场领先地位之后,更多的参与国际市场是中大汽车的必然方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