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系统:同出一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17  金羊网-新快报

  蓝鸟是以时尚外形,齐全的配置著称的,动力在同级车中算不上最出色的,但对于一般驾驶者来说也是卓卓有余的了。蓝鸟智尊在动力方面与蓝鸟Ⅲ相比变化不大,看来并没打算在这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图为蓝鸟智尊的动力系统与蓝鸟Ⅲ没有大的变化,但增加了发动机装饰罩,整个发动机舱显得更有条理。



图为蓝鸟智尊装备的是和蓝鸟Ⅲ一样的四辐式方向盘,握持手感良好,拥有方向盘车载电话控制键。


图为蓝鸟智尊顺畅驶过莲花山。

  相对于车辆在外形上的底改进和配置上的增加,蓝鸟智尊的动力底盘系统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因此两款车的动力行驶表现可以说如出一辙。

  和目前的主流发动机一样,蓝鸟的发动机型式同样为直列4气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同时发动机也是铝合金壳体发动机。采用铝合金做发动机壳体,不但可以减轻整车质量,更省油,还有助调整车辆重心,减轻前驱轿车固有的“头重尾轻”状况,改善车辆操控性能,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EFI双模式双孔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可依据不同路况与引擎运转负载程度,提供精确适当的喷油量,因此比一般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更能提供可靠的混合比与反应的灵敏性。虽然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只有9.5,但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6Kw。稍低的压缩比带来的一个好处是对燃油不那么挑剔,用93号甚至90号清洁汽油就可以了。这款发动机不足的是其最大扭矩稍小一点,只有178N.m。

  比较一下,蓝鸟智尊和蓝鸟Ⅲ的发动机舱还是稍有不同,蓝鸟智尊的发动机上增加了发动机装饰罩,发动机舱显得更有条理,给人更高档的感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