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7 赛纳 宝来 花冠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307赛纳宝来花冠对比(图)

图为东风标致307

  307的安全系数有多高?

  轿车的安全性日益受到厂商与消费者的重视,近两年上市的新车不少也拿安全性作为自己的卖点。6月初下线的东风标致307也不例外,除了品牌、外形、配置等诸多优势,其安全性能也被厂家一再宣传。与同级车相比,307的安全性到底具有多大优势?我们不妨还是作个比较。

  车身构造各有特色

  从制作材料上看,现在的中档车多是镀锌材质,再好的则是双面镀锌,一方面,在发生冲撞时,专门吸收冲力区域能减少对乘客的冲击,提高了对乘客的保护;另一方面,整体车身能保证良好的抓地性能。

  花冠的材质从各方面资料上都不见详细介绍,这里不好枉下断言,但是宝来、307、赛纳均是双面镀锌。不过,花冠在车身的构造方面还是下了一番功夫,在升级吸纳冲撞力的车身构造CIAS的同时,通过加固横向骨架,采用吸收能量结构的车门使花冠达到了日本国内新安全标准,并通过了美国新侧面撞击基准的乘坐人员保护性能基准。宝来除了具有坚固的乘员舱及精确计算的挤压空间,四门内均有防撞加强杆及软填料;赛纳的车身完全经过重新设计,在重大碰撞情况下可以减轻变形程度,不仅在前后车门内设置加强杆,还在结构上着重加固了B柱;307 4P在侧骨架中用了超高强度钢板,增强了车体的强度。而其吸能型转向柱,在发生碰撞时可以迅速回缩,减少身体发生碰撞伤害的可能性。可见宝来、307与赛纳的设计各有特色。

  安全配置显真功


图为花冠


图为赛纳

  就中级车的安全配置来看,双气囊、四轮碟刹、预紧式安全带、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刹车力道自动分配系统)都是必要的装备。307、宝来、赛纳、花冠基本齐全。不过,在这些装备之外可就显真功夫了。

  宝来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ABS+EBV(电子制动力分配)刹车系统,并将EDS(电子差速锁)及ESP(电子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对于注重驾驶乐趣的车主非常实用。307除了提供ABS+EBD刹车系统,还安装了EV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只要驾驶人员踩刹车的力度过大可以马上把安全气囊打开,同时报警灯也可以自动亮,这样可以提醒后面的驾驶员这里有紧急情况,后面的驾驶员也可以马上刹车。

  赛纳在前面所列的基本安全装配之外,加装了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虽然同称紧急制动辅助系统,307安装的EVA是辅助装置配合ABS制动,当急煞车时,此装置能平均分配来自脚部的力道至踏板上。赛纳安装的BA是在驾驶员突然踩下刹车踏板时,该系统可以额外再增加一部分刹车力,从而缩短刹车距离。与三者相比,花冠的安全配置则并无太多过人之处。

  而谈及更高一级的安全装备——倒车雷达,赛纳与宝来没有安装显得更平民化;307的豪华款都已装备;花冠则不仅安装了倒车雷达还有驻车测距雷达。不过,对于雷达装备,一些人认为缺乏实用之处,当然,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个性装备307、赛纳独树一帜

  东风标致307的个性化主动安全配置非常抢眼,它采用了创新的主动安全座椅,使车体后部发生碰撞时,头枕可以紧随头部前移50mm,防止头部向后甩时折伤颈部。另外还装备了主动安全搁脚板,该搁脚板由前挡板和底部的踏板组成,碰撞发生时,踏板和前挡板吸收撞击能量的同时随脚部产生水平前移,以防脚踝在巨大冲击力下发生折伤。

  安全还体现在细节装备方面,像赛纳前排乘坐小孩时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可以锁止,后门上有儿童安全紧示灯,后排三个嵌入式头枕避免遮挡驾驶者视线,碰撞时燃油供应自动切断。而车主在雨天驾驶307时,电子控制系统可让雨刷自动开启,并随着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在大雨情况下,电子控制系统同时让大灯自动开启,为驾驶者保驾护航。发生碰撞时,电子控制系统将及时切断燃料、同时启动危险警告灯,制动灯进行高频率的闪烁,提醒后面的行车者,避免追尾。

  综合比较,307、宝来、赛纳、花冠在基本的安全配置方面都非常齐全,宝来的配置相对更全更高,而307与赛纳秉承了法国人的浪漫特性,更注重个性化及细节化安全配置。(翟文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