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越野三悍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22  车王
对比测试越野三悍将(图)

图为三菱帕杰罗 3.2 DI-D

图为奔驰G400 CDI以及Jeep Wrangler4.0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诠释自己在越野车市场上的角色。最新款的三菱帕杰罗3.2 DI-D,奔驰G400 CDI以及Jeep Wrangler4.0无疑在这个市场上扮演着最为正统和专治的角色。

  整体感觉这款新型的帕杰罗各个方面做得都很出色,满足了驾驶的双重要求。2003款的帕杰罗装配了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通过这套系统,一方面能对驾驶者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尤其是在越野行驶时提供良好的辅助作用,另外,当汽车行驶在沥青路面上遇到紧急情况时还能对驾驶者提供很好的安全保障。牵引动力系统Matc一直处于启动状态,而稳定系统Matc则可以在车速降到40公里/小时以下时通过在中控台上的开关控制开启和关闭。无论在任何情况下,Masc系统都会在车重新启动后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且侧加速度达到0.4个g时自动开启。新款的帕杰罗还装备了Ebac装置,通过这套装置可以确保车辆在越野驾驶时的下坡更有保障。它可以在轮胎打滑的时候防止车陷入泥泞的路面里。

  新款的帕杰罗外形更加引人注目:不同于以往设计的保险杠,镀铬的进气格栅配以醒目的三菱标志以及后部的新式尾灯,这一切使帕杰罗更加讨人喜欢。另外,在GLS版本里还加入了脚踏板照明装置。

  稳定性控制

  在电子设备的辅助下,发生特殊情况下,系统可以更加准确地对每个轮子提供不同的驱动力。

  例如,在后轴开始缺少附着力时(过度转向),即使是在不平整的路面上(如辅有碎石的道路或充满泥沙的道路)进行紧急转向,当驾驶员踩刹车时Mas(Mitsubishi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三菱主动稳定控制)系统就会通过对外部转向轮制动或增加这个轮子的牵引力并同时减少与之斜角的后轴内轮牵引力(如右图所示的转向情况),从而防止车身侧滑。在转向不足的情况下(最右边的图示)系统的控制会刚好相反:减少前轴外轮的制力并增加后轴内轮的制动力。

  560牛.米的扭矩,三个差速器(包括位于前部的一个均为可锁式),全时四轮驱动,五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坚固的车架、大梁以及横梁,这一切带给奔驰G400 CDI的巨大能量使它可以轻松完成各种极限越野。奔驰G400 CDI也许是这三部越野车中唯一一辆可以通过任何障碍的越野车。率先采用的4升共轨式V8涡轮增压柴油机所带来的强大扭矩和巨大马力使得一切都变得易如反掌。上坡时,它可以给车很好的制动,这使得车辆可以轻松面对任何看似无法逾越的道路。当车要行驶在不连贯的土路上或是在光滑的道路上时,只要将位于中部的差速器锁住,强大的动力会使G400 CDI所向无阻。当更大的困难来临时,通过另外两个差速器的介入会使车顺利地走出困境,尤其是在车低速行驶情况下,前部的差速器在车辆转弯时起的作用会使车更加顺利地向前行驶。尽管奔驰公司宣称G400 CDI是一部越野机器而不是为乘客提供舒适感的,但其装配的豪华设备足以使人忘记它较差的减震效果。在这三辆车中,G400 CDI的各种装置是最齐全的,车内大量的皮革和金属装饰使得G400 CDI尽显豪华气派。从它的巨大油耗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辆特立独行的汽车,不过,即使它拥有了流线型的车身和更低的功率输出,其巨大的车身质量也不会让它变的省油。

  牧马人也许进唯一一款毫不妥协的最为原始的纯种越野车了,一切都为驾驶者提供最大的驾驶乐趣而设计。这款车装配了6缸4升发动机,尽管它的缸数不多,但却提供了足够大的扭矩。尽管还不能和装配了强大的V8发动机的奔驰G400 CDI相比,但所带来的强烈刺激感却丝毫不减。当你用脚踩住油门时,12气门,美式悬挂以及传入驾驶室的低沉的马达声足以让你把一切都抛在脑后。不过,它特殊的动力性的确需要驾驶者一段适应的时间,而且,由于车的前脸很长,使得车在转弯时需要驾驶者对车的行驶方向进行微小的调整。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敏捷精确汽车的典范。事实上,车轮对驾驶者的一切指令都是十分准确的完成,路面上的一切细小变化都可以从驾驶者的手中感觉出来。因此,这使得驾驶者要对方向盘小心的控制,这感觉如同在拉着马的缰绳一样。不过一旦熟悉了这款车的特性以后,驾驶者马上就会体验到这款美式越野车的乐趣了。并且不用过多的担心油耗和车辆长时间高速行驶时的舒适性,它的油耗甚至可以降到100公里20升以下,Jeep车早期的螺旋式弹簧减震早已在几年前就被硬桥式悬挂所替代,虽然车在公路驾驶时你可能察觉不到它所带来的好处,但是车在土路上行驶时,它却带来了令人惊奇的舒适效果。(文/化雨 摄/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