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豪情亮星二代登场 小型车能否预热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8:25  国际金融报
吉利豪情亮星二代登场小型车能否预热车市(图)

图为吉利豪情亮星二代

  说到小型车,别看它们的个头小,市场能量可不小。早在两年前,小型车就曾经在国内车市掀起一轮“小车热”。那时,长安奥拓,天津夏利都是老百姓嘴里念叨、心里惦记的小车。最近,随着新品牌插足和老品牌推陈出新,小型车在车市风浪中再度冲上风口浪尖。

  7月12日,一个炎热的夏日,吉利小型车豪情亮星二代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种车型。在外观方面,新车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美观时尚、细节设计更加人性化,将一种流畅自如的风格融入到整车的外观设计当中。在动力性方面,新车搭载了吉利1升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出色。在配置方面,新车延续了吉利轿车一贯高配置的特点,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浅色内饰、后车门儿童保护装置、4声道音响等配置齐全。

  除了良好的品质保障外,新车的售价也与国际市场完全接轨,两种车型售价分别为33999元和34999元,与上一代豪情亮星价格持平。

  吉利公司表示,作为目前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领头羊,吉利始终倡导“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念。全新豪情亮星二代将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时尚外型、装饰以及合理售价完美地结合于一身,是代表这一理念的典范。

  当下,小型车市场成员众多,热闹非凡,足以让人们眼花缭乱。抛开少数高不可攀的豪华小车和中级车小型化的改版,眼下,最经济实惠的小型车市场基本是雪佛兰SPARK、奇瑞QQ、昌河爱迪尔、哈飞路宝、长安奥拓的天下,售价大多在五六万元。毋庸置疑,吉利豪情亮星二代的竞争对手均非等闲之辈。新豪情最大的竞争优势也许是低廉的价格,低于4万元的报价,恐怕无出其右者了。

  小型车闹市,当然有原因。随着中国汽车社会的发展,不可避免地激化了能源、环保、交通等矛盾,而这些矛盾又导致了汽车制造、消费成本增高。高成本使得汽车消费人群中,有旺盛的消费需求但财力有限的大部分消费者抛开虚荣心,转向关注更为经济的小型车。

  对刚刚富起来的老百姓来说,小型车确实是实惠的选择。首先,小型车的价格便宜,这是我们这个发展中大国的百姓们特别在意的购买因素。其次,“买车容易养车难”的问题经常困扰着准购车族们,油耗、养路、车检、修理、换配件、保养、停车等养车的一笔账,算算都头疼。小型车的排量小,油耗低,污染小,占地少,养车开支处处节省,也是促使百姓们心动变行动的原因。再加上小型车的外表小巧可人,运用了更个性化的时尚元素,起到了一定的眼球效应。

  吉利小型车豪情亮星二代的“小火苗”能否燎原?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