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军:蒙迪欧 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3:55  金羊网-新快报
亚军:蒙迪欧2.5

图为蒙迪欧 2.5

  蒙迪欧2.5能在这次的制动测评中战胜众多的对手,仅次于宝马325i而获得亚军,可以说超出了人们的期望。

  蒙迪欧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前通风盘式制动,后盘式制动的配置,同时为提高制动效能和有利于散热,采用了超大制动盘片。辅以ABS+EBD等中级轿车所应该具有的基本电子装置,除此以外,还装备主动安全配备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EBA可以检测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踩刹车踏板的速度和力度,判断驾驶员施予的刹车力是否足够,并在必要时帮助施加必要的刹车力,所有这些工作全部在100万分之一秒内完成。

  蒙迪欧2.5装备了一款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

  测试过程中,刹车踏板的阻尼适中,行程不长,制动响应灵敏,但在急刹时有轻微的跑偏趋势,不过完全在驾驶员可以控制的范围里面。连续制动时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制动衰减情况,但由于悬挂设定偏重于乘坐舒适性,较软,紧急制动时有较明显的“推头”现象。从制动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制动开始后约0.28秒时间内,减速度就已达到峰值,制动初始减速很快,其后减速度波动不大,整个制动过程减速比较线性。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658g

  初始制动速度:101.95Km/h

  制动时间:2.99s

  制动距离:42.75m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