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马自达6 2.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3:52  金羊网-新快报
季军:马自达62.3

图片马自达6 2.3

  马自达62.3以运动性能出众而著称,自然也要有出色的制动性能,这次能在制动测评中获得季军的好成绩,是其制动系统实力的体现。

  马自达62.3的制动系统,采用的是前后轮浮动钳盘式制动器(前通风盘,后轮实体),同时也采用了带EBD的ABS系统,还拥有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在紧急制动时可以弥补驾驶员脚力的不足。

  马自达62.3装备的是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62.3制动踏板阻尼适中,行程较短,制动时刹车渐进性相当强,急刹时依然有很好的舒适性。不过要注意的是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只是在大力踩踏板时才有效,轻踩、猛踩感觉截然不同。紧急刹车时,ABS介入迅速,而车辆依然保持很高的稳定性,基本没有出现跑偏的趋势。从制动曲线图可以发现,在制动开始后约0.2秒时间内,其减速度值就已达到-1g,此后减速度值基本都维持在-0.9g以下,制动力大而稳定,因而车辆制动效果明显,减速线性。

  测试结果:

  平均加速度:-0.9391g

  初始制动速度:98.90Km/h

  制动时间:2.98s

  制动距离:41.79m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