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菲落户华泰 江淮转移目标欲从现代引进MP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桑塔菲(SantaFe)日前终于出现在国家发改委所颁布的产品目录上,生产厂家写明华泰汽车,北京现代、华泰和江淮关于这款SUV车的争夺似乎已经有了结果。

  北京现代在车展上公布今年生产的新车SUV为途胜,表示彻底放弃桑塔菲,而江淮高层日前也表示,正在与现代谈判引进一款小型MPVtrajet生产,并将用桑塔菲外形开发一款新的SUV,据悉新款SUV明年将在国内上市。

  知情人士称,因为华泰是现代在中国最重要的SUV生产基地,从现代引进的特拉卡今年预计有3万辆产量,所以从SUV产量上来说,江淮不是华泰的对手。不过记者获悉,作为补偿,现代可能将一款小型MPVtrajet放在江淮生产。“目前这一项目尚在谈判之中,”江淮高层透露。

  不过尽管桑塔菲已经出现在国家发改委所颁布的产品目录上,但现代方面还是不去证实其生产厂商就是华泰。“究竟在哪里生产,我们还没有最后决定。”现代汽车中国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还是这样回答。

  业内人士分析,江淮和华泰都是目前现代在中国的两个技术合作伙伴,对于现代来说,选择其中一家进行合资是必然的,既然桑塔菲已经确定在华泰生产,华泰与现代合资的事情应该很快就会见分晓。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