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要造新款SUV 桑塔菲可能落户江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10:46  新京报

  新车极有可能是现代3月在日内瓦展出的Tucson,桑塔菲或落户江淮

  北京现代今年的新车计划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但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韩国方面都对此三缄其口。在上周三北京现代发动机厂落成仪式上,北京现代终于开口表示:今年的新车已确定为一款SUV产品。但该款车并非外界所猜测的“桑塔菲”(SantaFe),而是一款韩国现代刚刚上市的新产品。种种迹象显示,桑塔菲可能落户江淮。

  新款城市型SUV年底推出

  此前外界盛传韩国现代会把其独步全球的产品桑塔菲拿到北京现代生产,现在已证实该说法有误。北京现代韩方副总经理崔成起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将会继续按照当初合资公司成立时所承诺的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今年中韩双方在新车型的选择上已达成共识,将会推出一款SUV产品。

  崔成起介绍说,尽管双方决定推出SUV,但并未立刻决定具体的产品。由于今年3月在韩国刚刚上市了一款新SUV,所推新车将在这款新产品和桑塔菲之间两选一,在充分考虑市场因素后决定选择今年上市的新产品。崔成起没有透露新产品的具体名称,但介绍说新产品将是一款外形比桑塔菲小的城市型SUV。

  据了解,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韩国现代展出了其新车HYUNDAITucson。这款4×4的SUV首次在欧洲亮相,将挑战丰田RAV-4,还有其他如本田HR-V或CR-V。从其亮相时期和产品定位来看,北京现代将于今年底生产的城市型SUV将很可能是这款车。

桑塔菲可能落户江淮

  在北京现代新产品日趋明朗化时,桑塔菲的最终命运也渐趋明显。作为韩国现代在国内的三角布局,在北京现代和华泰分别拿到了各自的SUV产品之后,现代在华的另一合作伙伴江淮将最有可能获得铁定在华生产的桑塔菲。

  此前,江淮商务车公司总经理严刚曾透露,江淮与韩国现代的合作有望拓展到SUV领域。因此在桑塔菲在北京现代的生产被否决后,其落户江淮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进在被问及桑塔菲的最终归属问题时并未对最后落户江淮予以否定,并称“桑塔菲并不是必然要在江淮生产”。

  据了解,瑞风已成为目前中国主流的MPV。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更超越了广本奥德赛和上海通用GL8,稳居第一位。

  瑞风的成功,加强了江淮和韩国现代双方的合作关系。据知情人透露,江淮的某些高层的座驾已经更换成包括桑塔菲在内的韩系车,同时现代有关人员也频频出现在江淮。种种迹象表明,江淮借助韩国现代,完全有可能跳出商用车领域,进而推广至SUV市场。

  桑塔菲排量2.7升,在设计上主要考虑到北美消费者的需求,前卫得近乎概念车的外形是其最大的卖点,而相对较低的价格也使“桑塔菲”更容易被追求时尚的都市年轻人所接受。目前原装四驱桑塔菲在国内的售价为32万元左右。如桑塔菲花落江淮,现代将在中国SUV市场上形成三剑客比拼的格局,国内SUV市场将遭受新一轮的产品冲击。(何醒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