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Z照易名并未取消 主管部门为民释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1  解放日报

  日前,《速度周刊》车友会向本刊来电反映,他们从一些驾校听说,由于市场反应平淡,Z照即将结束10个月的“生命”。但上海市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驾管科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Z照并未取消,而是只是从“Z”字号变成了“C2”字号而已。

  据介绍,Z照的诞生源自去年公安部三十条便民措施的出台。所谓的Z照,就是公安交管部门针对驾驶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而发放的驾驶执照。

  自动挡车型只有油门和刹车,操控方便,因此规定中特别允许“左腿残疾者”和“50岁以上的人”都可以考取Z照。

  但根据今年5月1日出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现有驾照将采用新的分类名称。原A、B、C等的种类被细分成A1、A2、A3,B1、B2和C1、C2、C3、C4共九类。

  据介绍,原Z照被统一到C照的范围中,细分为C2,专门针对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这样,自动挡驾照将与C1驾照的小型汽车、C3驾照的低速载货汽车和C4驾照的三轮汽车,一同归到C照之中。

  作者:□蒋婷婷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