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规引发学车费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更多的司机,更多的车,这就是北京人对车的热情。新交通法规近期的下发,使得学费上涨的预测越来越多,记者从一些驾校了解到,价格目前稍有小幅上涨。

  为什么学车费用要涨价?北京市长建驾校金校长的解释是,新的交通法对安全有了新的要求,驾校不仅仅要更改教学的内容,由于交通安全对一些车辆要求的提升,学习设备也有所更新,总体上导致教学成本上升,学费也要相应上涨。

  其实,在“五一”之前,有关学费涨价就已经沸沸扬扬,甚至有许多人为了“赶趟儿”,拼命地在“五一”之前报名。而记者从北京市几大驾校了解到,驾驶培训费用目前还没有太大的变化。

  北京市时尚驾校明确表示,我们没有涨价,例如桑塔纳学费为3550元,桑塔纳新秀(带助力)学费为3750元,和“五一”以前一样,没有上涨,而最有争议涨价的大货车,由于大货学习的人很多,前一段时间已经停止了招生。北京市长建驾校的负责人则认为,涨价是必然趋势,只是现在各个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始。目前C本没有涨价,还是3500元,但是大货有所上涨,为2800元,主要是因为新的交通法规对车型的要求提高了,这样教学的成本大大提高,而且教学的时间更长了,价格上涨是一定的,估计未来还会涨价,甚至同等于小客或者高于小客。北京市首汽丰田驾校的工作人员称,总体没有涨价,只是学习法规当中加入了新的内容,所以法规培训费增加了4元,小客还是3880元,大货还是2890元。(实习记者薛凌)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