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司机被“钉”在驾驶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56 北京青年报

  撞护栏钢条穿入驾驶室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2时许,一辆840路公共汽车在四元桥南一公里处的内环辅路上行驶的时候撞上了主路一侧护栏。护栏钢条从车头穿入驾驶室,插入驾驶员左大腿内侧,从左侧臀部穿出,司机被“钉”在了驾驶座上。红庙消防中队的队员用了近20分钟才成功将伤者救出。

纵情驾驭,福特嘉年华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下午2时22分,红庙消防中队接警后赶到事发现场,当时交警已经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999急救人员正在给受伤的公交司机做点滴等护理工作。

  据目击者称,当时公共汽车正停在辅路的中央,一根“П”形的护栏插在车头部分,露在车外的部分大约有1米长。剩下一部分的护栏穿透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从司机的左大腿内侧穿过左侧臀部,穿出驾驶座椅椅背20厘米左右。当时司机并没有晕厥,神志还比较清醒。

  在999急救人员同意后,消防人员拿出专用的切割工具将车窗和驾驶员之间的护栏切断,这个过程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但是在驾驶员和驾驶座之间的护栏就很难处理了,消防人员只有将座椅靠背拦腰切断,才能将插在靠背上的护栏取下来。经过十几分钟的切割工程,司机才被从驾驶室里分离出来。在整个操作分离的过程中,伤者疼得不停地喊叫,十分痛苦。为了让司机最大程度地减轻痛苦,3点,消防队员用了最快的动作最终将伤者解救出来。

  司机被解救下来后,999的急救人员迅速将司机和他腿上插着的护栏一起抬上了救护车,火速送往朝阳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王薇陶 伟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