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车改革明年全面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29  新京报

  市政协委员认为公车出行成本高,而且是道路拥堵的重要根源之一

  本报讯 (记者申剑丽 吴蔚) 北京公车改革指导意见正在酝酿,在各区县试点的基础上,明年将全面铺开公务用车改革。昨日,北京市纪委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6月召开的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委员们在缓解北京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建议案中提到,至今年4月,北京小客车保有量为135万辆,其中公车(包括企业公车、政府及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36万辆,占26.7%.

  建议案认为,由于公车出行成本不用个人负担,且大多一人一车,投入高、消耗大、效率低、交通量大,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也大。在一般认为私人小汽车快速增长是造成市区道路拥堵原因时,却忽略了大量公务车也是一个重要根源。委员们建议,“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

  市纪委介绍,几年来,北京对党政机关及公务用车制度的改革一直在探索中。并在全市要求,每个区县都要选则一两个乡镇(街道)为试点单位,并逐步在全市乡镇一级全面推开。

  据市纪委宣教室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各区县公车改革都在积极试点中。北京市对有关区县将组织不定期调研,并要求上报有关改革进展材料。北京公车改革指导意见正在酝酿中,预计在明年,北京将全面铺开公车改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