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打造禁酒氛围 30万禁酒贴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42  北京晨报

  ●不听劝阻者将被举报,几分钟内交警上门抓“现形”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从今天开始,如果您在饭店就餐饮酒后再去停车场取车,酒店中担任“禁酒监督员”的服务员将会提醒您:不要酒后驾车。如果您不听劝阻,那么他们将拨打122报警电话,两三分钟后,交警会出现在您的面前。这是本市首次在餐饮企业中设置“禁酒监督员”岗位。

  据了解,除设立“禁酒监督员”岗位以外,从今天起,市交管局将首次在全市餐饮场所悬挂30万张禁酒宣传画,时刻提醒喝酒的司机禁止酒后开车。记者看到,宣传画有的是桌签,有的可以张贴在墙上,上面不仅有严禁酒后驾车的标语,同时还有《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饮酒和醉酒驾车的处罚标准。

  酒后驾车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据市交管局统计,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508起,死亡564人,其中酒后驾车肇事死亡了43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北京目前对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饮酒驾车罚款5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醉酒驾车的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一年内两次醉酒驾车的将被吊销驾驶证。如果是公交、货运等专业司机,五年内不许驾驶营运车辆。

  交管部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乘坐酒后司机所驾驶的车辆,因为明知驾驶员有酒后驾车行为却仍然乘坐也是违法行为。同时,也希望各单位领导掌握司机的动态,一旦发生事故,将对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行政处罚。近期,市交管局还将对类似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谴责酒后开车这种违法行为。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