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管局:驾驶员只要自愿B本可随时换C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微) 从交管部门发布持C本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满分记录的,不再进行年度审验,审验工作在驾驶证换证时一并办理的消息后,许多持有B类驾驶证的驾驶员,纷纷打电话到本报,询问可不可以把自己的B本换成C本。昨天,记者从交管局车管所牌证窗口获悉,从今天起,持有准驾车型为B驾驶证的驾驶员,只要自愿,可以随时到车管所将B本换成C本。

  据记者了解,以前,B本换C本,只有等到驾驶证换证日期时,到车管所办理。推出新的年审规定后,交管部门为了满足更多持B本驾驶人的要求,近日又推出了一项便民措施,就是持B类驾驶证的驾驶员,只要出于自愿,随时可以到车管所办理B本换C本的手续,不需要再等到6年换驾驶证时一并办理了。

  刚刚从驾校学完B本的学车人,能不能直接提出申请考C本呢?据车管所牌证科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不能。因为学B本的人,在考试时是按照准驾车型B的要求考试的。如果这些学车人想把自己刚拿到的B本换成C本,可在拿到B本后,到车管所提出变更申请,就可以将B本变更为C本了。

  相关链接

  B本如何换C本

  B本换C本,在填写驾驶员变更申请表时,自己写一份申请,拿着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一张照片,到车管所进行变更手续,按照规定交变更费5元,就可以直接将B本换成C本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