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将投产的21款新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即将投产的21款新车(上) (中)

  MPV:多功能厢式车

  -上海大众途安[组图]


途安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

  途安是德国大众在全球市场继夏朗(Sharan)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多用途车,与夏朗相比,途安的外形更小、内部更紧凑,有5座和7座两款。

  其长、宽、高尺寸为4390×1790×1630毫米,它比海南马自达普力马长10厘米,宽1厘米。在国外,途安有3款发动机供选择。

  估计在国内途安可能会匹配现有帕萨特的1.8升、2.0升和1.8T发动机,以及帕萨特的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途安的全新生产线已经引进,是大众的PQ35平台,在此平台上还可以生产新款高尔夫A5和奥迪A3等车型。据透露,途安将于9月正式开始排产,上市销售的时间可能是10月或11月。

  -南京菲亚特多宝[组图]


多宝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9月

  菲亚特Doblo(多宝)兼备旅行轿车的方便、MUV的宽敞和越野车的外观,个性十足,是一款满足家人全方位需要的新概念多功能轿车。如果顺利的话,这款小车将于今年秋季在南京生产。

  菲亚特Doblo(多宝)最为人所称道的是内部空间。它默认的行李箱空间是750升,如果后排座折起,这个空间可以扩展到3000升。大面积侧面玻璃和全掀式的后车门尤其显得菲亚特Doblo(多宝)车内宽敞,还有破记录的滑动侧门,宽达645毫米,不但便于上下车,还会使内部空间做到物尽其用。

  菲亚特Doblo(多宝)配有1.6Torque四汽缸发动机,其扭矩曲线在2100—5800rpm范围内极为平缓,扭矩数值在4000rpm时可以达到145Nm,转速达到5750rpm时,最大输出功率为76kW。

  菲亚特Doblo(多宝)是为数不多的变速杆位于仪表盘中央的汽车之一,这样的设计使操纵换挡变得更为便捷。

  -一汽大众开迪[组图]


开迪

  预计下线时间:明年5月

  按照一汽大众的计划,大众旗下的轻型客车———CADDY(开迪)将于明年5月国产。据悉,CADDY作为客货两用车,特别适合家庭使用,目前在西方比较流行。它既可以用作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又可在周末让全家带上包括自行车在内的各种物品到野外旅游。

  据了解,CADDY是一款轻型客车,排量从1.4升至2.0升不等,在德国最低售价约为1.5万欧元。这款车的车顶较高,空间体积较大,偏向于轿车化,乘坐非常舒适。此外,该车椅子可以拆卸,最多可乘7人,作为一款客货两用车,用途较广。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组图]


嘉华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

  嘉华(3.5L)车型为东风悦达起亚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新型大排量MPV车型。其在突出个性/时尚的同时,更加突出其大度、实用、高档内饰及高度安全感等方面。

  嘉华是韩国现代起亚在消化吸收全球在大型MPV的技术基础上全新开发、具有纯正MPV“血统”的车型,目前在全球每年销售超过25万辆。国产嘉华在外部表现方面,创新性地使用5BOX的外部造型,大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使人联想到大型轿车感觉的同时也表现出正统商务用车的外部美感。嘉华基本装备包括DVD连放系统、自动空调、倒车雷达、智能电脑、定速巡航系统等,使其内部豪华感一览无遗,同时,在全系车型基本使用真皮系列,连同浅色内饰与

  宽敞的内部空间更为整体乘车的舒适性添色不少。

  嘉华装备了国内所有MPV车型中最为强劲的新型高排量3.5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19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96牛顿.米,同时装备5挡自动变速器。

  在安全性方面,嘉华于2001年度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最严格的冲撞试验NCAP中其安全性能指数最高获五星级奖。国产嘉华采用了整体式车身、前侧副梁和地板均采用强化钢板,在关键部位采用加厚钢板,令全车具有很高的刚性;车门防撞梁以及发动机总成独立支撑结构和室前端大型保险杠、下部的加强防撞材质,都能有效防止正面冲突给乘员带来的伤害。车内装备包含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在内的全方位安全系统及事故预防系统,使得行驶安全性能得到全面确保。

  -长安CM8[组图]


CM8

  下线时间:今年6月

  长安汽车集团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了全新概念的“长安CM8”。这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是长安公司联合意大利I.DE.A公司历经4年方才设计完成的。

  从车身尺寸来看,3.856米的车长,1.542米的车宽,1.898米的车高,再配以2.430米的超长轴距保证了长安CM8与同等价位其他车型相比具有更大的空间优势。座椅组合形式灵活多样,中排、后排可以随意拆卸和折叠,做到载人载物两相宜。

  “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采用直列四缸,多点顺序喷射式发动机,有1.3标准型、1.3豪华型以及1.6豪华型三种车型。其中,排量为1.6L的长安CM8,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135Nm。与欧洲同步水平的发动机EMS电喷技术,排放可直达欧Ⅲ标准。

  “长安CM8”的制动系统采用前盘后鼓带ABS+EBD形式。前悬架系统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系统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再加上电子式的双安全气囊。SUV运动型多功能车

  -长城哈弗[组图]


长城哈弗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9月

  在8万到10万元经济型SUV市场上尝到甜头的长城汽车,在车展之后将推出一款中档SUV———哈弗。

  长城汽车表示,“哈弗”在英文里是“Hover”,是“自由、翱翔”的意思,称其为CUV,是因为哈弗是一款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的边缘车型,它模糊了车型的界限,看上去颇具轿车的风格,比传统的SUV更具动感。网友纷纷评价说,从这个名称里也可以看出该公司对这款新车寄予的希望。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SRX[组图]


凯迪拉克SRX

  预计下线时间:今年11月

  新款凯迪拉克SRX多用途车最早亮相于去年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作为中美贸易摩擦的润滑剂,这款SUV得以于今年11月起在国内组装。

  SRX采用了两款新型发动机:新一代4.6升北极星V8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和全新的3.6升V6VVT发动机。其中,4.6升发动机在转速6400转/分时能产生232千瓦的最大功率,4400转/分时则能产生420牛米的扭矩。而3.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能达到191千瓦。

  SRX装有一个很大的天窗系统,窗开启后,在前排和第二排座椅上方形成一个0.46平方米的露天空间,日光几乎可以照亮车内的每个角落。选装的“超级景观”(UltraView)天窗能带来敞篷车般的露天驾驶体验。(张耀东)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