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西外交警处罚新标准印成小卡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晓珑 通讯员段正权) 日前,西外交通队每位值勤民警都拿到了一张印有新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的“浓缩”卡片。这张卡片,既让民警在执法时做到心中有数,也省去了群众等候的时间。

  执行新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后,因处罚标准种类多、数量大,有些民警还不能准确无误地掌握交通违法行为代码、处罚依据及相应的处罚金额,在日常执法中,常出现边查阅手册边执法,或相互间进行询问,确认后才开具罚单的情况,延误了群众的时间不说,民警们自己也非常着急。

  西外交通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从90条执法手册中摘录出了60多条常见的违法行为,并标明相应的行为代码、处罚金额、地点代码及需要滞留驾驶证和车辆的交通违法处罚规则,制成了垫板状的执法卡片下发到全队值勤民警手中。

  手册变成了卡片,既可以方便民警查阅、缩短执法时间,又可以省去群众等候的时间,加上卡片有一定的硬度可以当垫板使用,民警在填写带有复写纸的司法文书时,再也不用为没有书写平面而犯愁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