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2004北京车展专题 > 正文

中国将成标致最大海外市场--访东风标致窦赛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定价主要考虑产品本身

  南方都市报:国产标致307的价格终于公布了,能介绍一下东风标致给国产标致30

  7定价时考虑了哪些因素吗?

数码show网络火热评选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窦赛尔:东风标致307的定价首先考虑的是产品,东风标致307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安全性和操控性也非常出色,所以在确定产品价格时,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产品本身的情况;当然,产品的定价也会考虑市场环境因素;最后,给新产品制定价格时,厂家一般都要考虑消费者愿意拿多少钱来购买这个产品,因此,东风标致307上市之前,我们也对它的价格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可以说,国产标致307最终的售价要比消费者的意愿价格低很多。

  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不一样

  南方都市报:国产标致307的发动机有两个排量,一个是1.6升的,一个是2.0升的,这两款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赛纳的发动机是不是一样的?再有,虽然中国新的汽车产业政策不提国产化了,但我们还是想知道国产标致307的国产化率有多高?

  窦赛尔:东风汽车与PSA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两个工厂,一个是武汉的整车厂,一个是湖北襄樊的发动机工厂,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是在襄樊生产的,这与爱丽舍和赛纳的发动机是一样的。但是,不同的发动机装配到不同的产品上时,都要进行必要的调校,因此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的发动机并不是一样的。在PSA集团,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之间,有很多的共用部分,比如研发平台、生产平台以及零部件供应体系都是共用的,而且在零部件的供应体系方面,标致也不仅和雪铁龙品牌共用,也和宝马福特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共用。至于东风标致307的国产化,目前它的国产化率为50%,东风标致还会继续提高它的国产化率。当然,东风标致不会为了国产化而国产化,而是要严格地保证国产标致307的质量。

  中国市场对标致举足轻重

  南方都市报:就标致而言,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在标致全球市场中的地位问题?

  窦赛尔:不仅对标致,对整个PSA集团而言,中国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2000年以来,PSA集团开始大力拓展欧洲之外的海外市场,2000年,PSA集团在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占整个集团销售的18%,但今年,这一比例要达到30%。在重返中国之前,标致在欧洲之外发展的重点是南美,标致在巴西和阿根廷都有自己的工厂,但现在,标致在海外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到来了,这一时期我们的重点就是中国,我们在武汉生产标致的产品,并且让神龙公司的产量翻番。去年标致在南美的销售为6万辆,在中国,明年东风标致307的销售计划就定为5万辆,我们认为,到2006年,标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就可以超过标致在南美的销售量,到时,中国将成为标致在欧洲之外的最大单一市场。

  南方都市报:东风标致明年将生产标致206,那么两厢的标致307会不会引入中国来生产?另外,东风标致未来几年的产品计划是不是都已经定好了?

  窦赛尔:两厢标致307会不会带到中国来生产,这要看中国的市场情况。事实上,在生产东风标致307之前,我们已经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根据我们的调查,中国市场90%以上的消费者都是倾向于三厢车的,所以东风标致的第一款产品就推了一款三厢轿车,而且从我们的竞争对人来看,大家也都是以三厢车为主。当然,如果哪一天中国消费者愿意接受两厢车了,那东风标致引入两厢车生产也非常容易。至于东风标致未来的产品计划,是的,我们在2010年前的产品都安排好的,但今天我并不方便介绍。本报记者 朱中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标致307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