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描红”精神会一直坚持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36  新京报

  记者专访笔记虽然本届车展上最耀眼的明星是那些或豪华或实用的轿车,但本届车展重要特色之一是众MPV车型的有力加盟。无论是即将在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还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嘉华、东南汽车的菱绅都作为全新车型露面。记者在车展现场不止一次注意到,一家人在同一款MPV车里“东张西望”。这也许是一个强烈的市场信号,对回归家庭的中国人来说,MPV市场应更多地向家用市场开拓。

  “描红”的精神需要一直坚持

  记者(以下简称记):本次车展上江淮瑞风推出的新产品———途威、途越两款MPV都是在引进韩国技术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产品。

  途威还是我国首辆柴油4x4MPV.在技术合作方面,江淮和现代有了不错的基础,那么是否有更进一步的打算?

  严刚(以下简称严):江淮与现代目前的合作模式称为“技术合作”,瑞风的技术源头是现代,但还没有涉及更深层次的合作。我们与韩国现代有7年的合作合同,在这期间我们的技术与其保持同步。我们内部开玩笑地说我们要以“描红”的精神学习跨国公司的生产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这种“描红”的精神需要一直坚持下去。

  记:商用车是这次车`展的一大特色。各个合资公司都拿出最新的MPV产品,比如上海大众展出途安,北京现代展出途胜等。而瑞风的一个特色是打柴油MPV的概念。此次是否表明柴油MPV将会是瑞风今后的发展方向?

  严:从目前瑞风柴油MPV的销售状况来看,其销量正日益增长。其实,动力性强、经济性好、排放清洁的柴油MPV正在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时尚。

  所以我们选择柴油MPV发展路线,并且决定把它打造成我们的特色,无论对中国消费者还是对中国的能源状况都是很现实的选择。

  江淮具备做轿车的条件

  记: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说韩国现代的桑塔菲和Trajet将放到江淮生产,现在这两个项目进展如何了?

  严:目前这两个项目都还没有决定是否放在江淮生产。我们还在谈这个项目,有消息我们会对外公布的。

  记:在继续巩固瑞风商务车的销量之外,有没有进军轿车的打算?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说过,江淮肯定会生产轿车,而且制定了具体时间表。

  严:汽车业的发展,从单一到多元是一个规律。

  从造商务车到轿车,对技术积累,领导力的积累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我敢说的是江淮具备做轿车的条件。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出来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国家给予我们相应的机会上马轿车。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