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聊天实录:轿车每年价格都要下降6%-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2:10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聊天实录:轿车每年价格都要下降6%-8%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郭谦
北京现代聊天实录:副总郭谦畅谈北京现代参展(一)

北京现代聊天实录:产品质量出色 SUV亮相车展(二)

  新浪汽车讯 今天北京现代常务副总郭谦先生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就北京现代参加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的情况和北京现代产品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做交流。

  网友:是不是在中国和韩国之间,现代产品存在一定额度的价格差异?

   郭谦: 总体来讲,在中国轿车的价格比国际市场的价格高一些,我们总体来讲,在中国的制造成本比国际上的制造成本高一些。我们对我们的采购零件做了一些研究,有一部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要比国际上采购便宜,有一部分在中国采购的价格比在国际市场采购的价格还要贵一些。我想,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逐渐扩大,成本也会降低。可能再过几年,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成本都比国际上低一些。但目前总体讲,在中国制造的成本要比国际制造的成本高一些。另外,还有一些是在中国不方便采购的东西,要在国际上采购,这样就涉及到关税高一些,这样在中国的轿车成本要高一些。当然,中国汽车的利润水平比国际上的利润水平也高一些。每年的轿车价格都在以6%—8%的降,这样会和国际上相吻合。如果你具备良好的成本控制力,你就会适应市场生存下来。如果再过几年,有的企业在这方面进展缓慢的话,你就有点危险。

   网友:途胜(TUCSON)的售价会是多少?大概在什么时候投放国内市场?

   郭谦: 韩国现代没有特别知名的SUV产品,韩国现代几年前投放圣塔菲,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圣塔菲已经比较成功了,所以有很多人问圣塔菲会不会有很好的市场?目前,途胜是在圣塔菲生产技术之后进一步提高,功能上进一步提高,融入了一些新的消费理念,就设计出途胜这个产品。途胜产品4月份在韩国上市以后,销售情况不错。在中国做的途胜,会根据中国的情况再做调整。目前我们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设计、改造方面的工作,圣塔菲最后的价格还要在商讨之后进行确定。

   网友:北京现代有许多出口的计划?

   郭谦: 我们有出口的设想,出口会从零部件起步,然后逐渐向整车扩展,零部件的计划马上就要实施了,我们过几天会公布零部件出口的情况。

   网友:索纳塔给人的感觉是商务用车的形象,您能否介绍一下它在市场上销售的比例?

   郭谦: 据我们的统计,索纳塔大部分还是个人采购的。我觉得索纳塔这个产品比较综合一些,适应各方面的要求。作为公务使用,尺寸也比较大,造型也比较大方。作为个人使用,有比较好的性价比,这个车的性能也不错,空间也比较大。如果一家三代人一起坐进去,这个车也比较适合。当然,索纳塔这个产品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分布也比较均匀,也没有出现哪个地方销售特别好,哪个地方销售特别不好的情况。

   主持人: 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有比较长的保质期,在售后服务上,北京现代是否会借鉴美国的售后保质方式?

   郭谦: 保质期是10年,其实没有人把一个车用到10年,我觉得10年的保质期,一定意义上是对产品质量的宣言。我们直接告诉大家,正面介绍产品是没有问题,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我们没有采取特意的延长质量保质期的做法,我们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可以给大家提供完善的质量保证服务。

   主持人: 现在北京现代在全国有多少家4S店?

   郭谦: 我们去年在全国建了100家4S店,今年还打算扩展80—100家4S店,今年我们主要在二级城市,用户都可以得到比较方便的服务。

  主持人: 您能否介绍一下中韩合作的情况?

   郭谦: 合作对一个企业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可以证明这个企业的合作是非常好的,从我个人的体验上,北京现代的合作是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北京现代快速的发展实现了合作双方双赢的结果。当然,我觉得北京现代合作得好,还有一个很客观的因素,是因为中国文化和韩国文化有很接近的东西。韩国现代也在非常努力地吸收和了解中国文化,努力和中方配合好,作为中方也非常努力地学习韩方的技术,大家都怀着努力把企业做好的愿望。

   主持人: 在车型引进和数据分析方面,北京现代和韩方有分歧吗?

   郭谦: 在具体问题上大家是互相讨论的,总是有一些互相的讨论,如果所有的意见都一致,那就不正常了。当然,大家都是怀着共同的目标,往这方面发展。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做好。

   网友:北京现代的产量发展很快,产能上去了,车价有没有再次下调的空间呢?

   郭谦: 以前价格是由成本来决定,现在价格是由市场来决定。每年轿车市场的价格都要下降6%—8%,我相信大部分汽车厂家都要遵循这样的规则,去适应市场的变化。如果你的成本没有承受能力,那是你自己的困难,你自己要克服困难,你不能把这个困难转加给用户。

   主持人: 您能否谈谈北京现代在汽车市场发展的目标?

   郭谦: 我们在四、五月份,轿车的排名已经达到了第五、第六位的水平,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使我们的产品有进一步的提高,使我们的产品有更好的服务。我们有一个初步计划,我们每年都会投入新产品,在未来的五六年间,每年都持续不断投入新产品,使北京现代的生产规模达到50万—60万辆。

   网友:北京现代有没有全线产品的发展计划?

   郭谦: 作为一个汽车产品企业,都要这样综合的发展,才能为社会、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如果你只有一两个产品,你不太可能构成完整的生产体系,包括采购和服务的体系,都要把它们完善起来。

   主持人: 您是北京现代创始人之一,工作这样一段时间以来,请您谈谈自己的感想和感受。

   郭谦: 我事先没有想到问这样的问题。(笑)我觉得有幸参加北京现代这样的工作,北京现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作为一个汽车企业的管理人员,能够有幸参加这样的一项工作,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能够给我这么一次创业的机会,可能一生都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我也希望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北京现代克服很多困难之后,这几年的发展也很好。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也感觉北京现代会继续、持续保持比较好的发展势头。

   作为我个人来说,从一开始就参加了北京现代的工作,我作为能够参加北京现代的工作感到很自豪,很骄傲。我想通过北京现代中方、外方的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也通过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北京现代会越来越好。如果大家不断关注北京现代,会不断感受到北京现代不断推出科技与时尚交融的产品,不断向社会提供越来越完美的服务,不断地感受北京现代不断进取的脉络。

  主持人 : 谢谢郭总,我们也期待着北京现代能够在这次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也希望北京现代能够获得更大的成绩。感谢郭总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本次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