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在《汽车导购》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2:43  新浪汽车
Mazda6在《汽车导购》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夺魁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答记者问

  新浪汽车讯 据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透露, Mazda6自去年4月上市至今,其市场销量节节攀升,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4.2万辆的市场销售表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一点,在刚刚结束的《汽车导购》杂志国产轿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得到印证——Mazda6以81.99%的CSI指数赢得了第一名,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满意度最高的车型。“获奖专业户”再度夺魁!

  《汽车导购》杂志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的汽车消费类权威期刊。它以传播汽车文化,培育汽车市场,引导购车理性消费为己任。在谈到举行本次调查活动的目的时,杂志主编杨静表示:在国外有最权威的机构专门从事调查各类商品的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者从其调查结果即可获知使用过该产品的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程度,并以此为依据判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商品。而在中国还没有一个这样的权威机构长期从事这项工作。尤其对于汽车这个特殊的、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生命的商品就更需要有一个参考依据。而《汽车导购》正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举行本次调查活动的,希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有力的参考。《汽车导购》以后会每年搞一次这类调查,使其成为杂志社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此次调查完全是以消费者客观、真实的评价而得出的结论。调查历时两个月,通过《汽车导购》2004年第3期杂志随刊发放、在TOM网站上链接、以及传真、邮寄等形式发放读者调查表,并配合随机访问、面谈等,共收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973份调查样本,其中有效样本2567份,涉及车型34个,针对每个车型的外部质量、内部质量、性能、售后服务、养护费用等内容,参考国外权威调查公司的做法、结合中国人的实际消费习惯,设计了相应的权重。

  此次调查是《汽车导购》率先发起的,在国内还没有先例,开创了国产轿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先河。而Mazda6在调查中排名第一,更证明了其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说明了Mazda6动感典雅的外形、卓越的操控性能、高等级的安全保障、高效的内部空间、以及精湛的制造工艺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是对厂家最大的褒奖和激励。一汽轿车成功将一款与国际市场同步投放的Mazda6轿车引进中国,创建了国内中高级轿车新的基准和新的消费价值取向,品牌迅速提升。放眼未来,Mazda6对今后的发展更具信心。正如在颁奖新闻发布会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于洪江副总经理所言:今后,一汽轿车会再接再厉,将把Mazda6的全系列产品带到中国,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更高的需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