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驾驶四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4:46  重庆晚报

  越野驾驶四大心法

  要确保越野的安全,除了座驾性能要出色外,更要掌握越野驾驶四大心法。

  1.越野车是粗豪型的汽车,不过开越野车时却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也不能心高气傲。进行越野模式时,应保持平常心,眼观四方,先决定合适行车档位才开车。进入险要地带时,谨记一字“慢”。

  2.切记泥浆四溅和车轮空转打滑都是越野大忌,要懂得知难而退,当有个别车轮在泥泞中打滑时,应立即停车。最佳办法是后退再来一次,逞强往往是作茧自缚的罪魁祸首。

  3.要发挥四个车轮的最大牵引力,右脚要温柔地加油。突然地加速动作,只会令车轮猛然剧转,最终空转打滑。

  4.刹车的动作一样要温柔,突然或急促地刹车,只会令车辆重心突然转移到前轮,遇到下斜坡时,很容易失去控制。若刹车过急而锁死车轮的话就更危险,因为汽车失去转向功能,滑行的结果一样是失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