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稳刹停自排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07  网友:安全带001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安全带001

  自动档车的占有率已经越来越高。

  北美自动档车占有量大约是85%以上,欧洲比较少,大约15-20%。中国新售车辆中,自动档占的比例我想应该不低于25%吧。

  但是,有多少人真正掌握了自动档车辆的使用呢?特别是平稳刹停车辆。(您别不信,您开自动档的时候,在需要停稳等信号灯的时候,是不是感觉车在停稳的瞬间,您有鞠躬的感觉?----不论当时车速已经多么慢)

  那年去加拿大,虽然已经有中国驾照,但还是上那里的正规驾校学车。学交规学那里的安全要领(特别是区别于国内习惯的方面),上路。教练说我对车辆的操控不错,但后来教了我一招,让我受益匪浅。

  教练说:“一般自动档的车,在刹停的一瞬间,都有一个前冲的趋势,不论车已经多么慢了。但是,只要主意一点,就能非常平稳地停住车。关键就是在车在停稳前的一瞬间,松开刹车踏板,停稳后再踩住刹车。”

  为了让我有个感性认识,他说:“在前面那个STOP SIGN的地方,你不要踩刹车,我来,你先感觉一下。”

  我开着车以40公里速度向路口开去,距离路口已经很近了,车还没有减速的意思,我不禁侧头看看教练。终于感觉到车迅速减速了,轮胎发出刺耳的声音。照一般经验,这么急的刹车肯定会让我们大大地鞠一躬。但奇妙就在这里,车稳稳地停在了STOP SIGN边的停车线前。真的很神奇。

  其后,在教练指导下,我试了几次,终于找到要领了。

  虽然已经说过,但最后再重复一下:

  在车要停稳前的一瞬间,松开刹车踏板;车完全停住后再重新踩下踏板。

  不信吗?试试看。估计用不了三五次,您也能不在为自动档的停车鞠躬问题郁闷了。带着大小LD出行,不再搅醒他们游玩儿后幸福的小睡了。

  试试吧。

  

  • 新浪富康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