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弯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33  网友:香草的天空snakex

  新浪网友:香草的天空snakex

  如果说到跑弯路,的确是区分高手和初学的很好的方式。不过外内外是给比赛时没有意外情况(行人,对头车等)用的,如果说到生活中,完全没有必要走外内外,除非你是在特意的追求速度。

  当你进入繁忙的车流时,当你走到公路的盲弯时,绝对的安全速度才是正确的选择。而说到前驱的高速行驶,控制负重才是最重要的技术,正如之前的大侠所说,当车的速度提高以后,惯性也更大,当这时你要转弯时必定会有更强的离心力,对于FF来说这是很难去控制的。

  如果你是选择在高速行驶时在车群里做机动,那么就真的需要一定的技术了。这的都是高手,我也就不多喷没用的口水了,就说说我的小技巧吧,点制动S型并线,当你以低速进入一个车群需要做S型机动时,只需要掌握好方向就行了,但如果你是高速进入车群的话就会很难,要不选择减速到与车群同速进入,要不就冲进去然后当速度过快的时候制动,再换线,当然你也可以轻带点刹车去做S。但都有缺点,第一个是不够流畅,速度慢了,第二也一样,又慢有危险,第三个的缺点是不方向盘不灵活,根本不适合做机动。我的技巧就是做减速S并线,就是可以在减速的状态下保持对车灵活的控制,并且做S型并线,用到的就是点制动。踩的时候不是轻踩,是有节奏的点刹车,好处是,第一,当你踩下刹车时,由于你是在点刹,所以每次车身,特别是车尾的负重的转移,也就是弯路的离心力被从一个整体化成了很小的,细微的变化,假如你在左转一边带着刹车,你会感觉车尾是有股力量甩向外面的,点制动可以把这股力量化解成细小的动作,让你的车的负重更好控制,第二,就是可以在做减速S并线时让前轮保持灵活。当你踩下刹车时,前轮导向力严重减低,所以靠点制动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刹车时导向力降低。有了这两点,也就具备了做减速S型并线的前提。有兴趣的朋友如果还是不理解可以去试试,你把车开到100然后踩着刹车打轮做S,看看是什么感觉,再试试连续点制动。你就明白了。

  我一直都认可弯路才是检验技术的关键,不过大直路有时也有办法可以分出高下,看你在车群里的动作的流畅程度,就一目了然。记得以前我那2000还用的是破回力轮胎的时候都已经磨的不行了,和一个JD在四环上飙,我们再车群里接近130到150,他每次大角度换线的时候都是车尾狂甩,响胎,我不但比他快,车身没有一点点失控的感觉,轮胎根本不会有什么打滑。我经常给人讲,开车,飙车,就好比武术,颇有点柔中带钢的感觉,在车群里,你的车要和流水一样顺畅。这才是高手,只会玩危险,搞心跳的开法是胡来。正好今天也写了正么多了,就说说那天走在四环上,一辆索那塔的110巡警又是对我一个劲的狂追呵呵,最后被我甩到见不到影子了。唯一一次能看到我是离我3个车身远,吃了几口尾气后,我稍微认真了一下就把他拉下了。找了个机会就从出口逃跑了。

  

  • 新浪改装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