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每年至少要推3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28  北京娱乐信报

  访奇瑞董事长尹同耀

  “越做越有信心,越做越有味道。”4月15日,在奇瑞第20万辆轿车下线之时,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对记者形容了奇瑞做自主品牌的心得。

  不知从何时起,建立自主品牌成为汽车业界一个瞩目焦点。当街上跑着越来越多贴有国外品牌标志的汽车时,人们开始正视这个曾被视为“中国汽车业软肋”的问题。但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奇瑞已经上路。

  研究院有8个研发部

  汽车工程研究院是奇瑞公司构造研发中心的重要一粒棋子,记者看到,研究院大楼已全部竣工,奇瑞公司介绍,今年下半年可正式投入使用。

  谈到研究院时,尹同耀兴致很高,“一个企业有没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充足的发展后劲,就是看其是否具有系统化、国际化的研发能力”。他介绍,2003年初奇瑞成立汽车工程研究院,下设车身部、车型部、底盘部、发动机部、变速箱部、电子电器部、CAE部、试验试制部等八大研发部门,形成了有奇瑞特色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开发平台。

  车型评审室是研究院的一大特色,尹同耀介绍,根据需要,评审室可模拟出晴天、雨天、山脉、海滩等不同场景的气候与地理条件,对车进行全面、综合的测评。此外,研究院还有动力总成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底盘试验室等。

  下半年内饰上档次

  “研发需要钱,没有钱寸步难行,所以,我承认奇瑞的前三个产品有粗糙的一面。除了考虑资金回流外,在产品下线后,我们也太需要让它迅速进入市场,太需要听到客户的反馈意见,太需要知道同行对它的评价。”一连说了三个太需要的尹同耀非常激动。

  他说,经过几年努力后的奇瑞,已经有了相当的实力,以后,不放出去一辆不满意的车,奇瑞的下一步要在车的内饰上下工夫,使内饰全面上一个档次,这项工作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做,今年下半年,消费者就能够体验到一个“精致”的奇瑞。

  尹同耀介绍,公司的研发投入力度非常大,年投放额达到销售收入的10%—15%,仅2004预计投入将超过10个亿。

  汽车人才的香格里拉

  两翼齐飞,雄厚的资金实力只是基础,优秀的人才库才是成功的关键。显然,奇瑞对此已做好了足够储备。

  尹同耀说,奇瑞从大的汽车公司聘请了一大批中青年技术骨干和一些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并从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等国内高校择优录用了一大批很有潜力的好苗子。目前,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形成了一支由国内外专家、知名院校的硕士、博士领衔的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科研队伍。

  现在,奇瑞汽车研究院有500多人,其中,海外归国人员有近20人,研究生学历的达150多人。2002年12月,奇瑞公司获得国家人事部批准,建立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目前,奇瑞正与清华、上海交大等高校加紧项目合作,就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等进行联合开发的同时,也成为获取人才的一种有效方式。

  今后每年推三四款新车

  看看奇瑞近年的计划,就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个进入加速度发展的公司。

  奇瑞公司已基本完成了未来5年内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规划。发动机项目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具有国际水准的发动机,明年有望批量生产。与国外著名公司进行的变速箱项目合作开发和与欧洲某著名设计公司的整车项目开发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今后几年内,奇瑞公司将每年向市场推出3到4款新车。计划中的有今年下半年的无级变速旗云,自动换挡的手动QQ车,以及明年推出的采用混合动力作原料的汽车。(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