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密建马自达6第二工厂 近期将推出2.0L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21:36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获悉,在马自达3花落谁家还无定论之际,马自达6在长春的第二工厂却已秘密投产了。作为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去年8个月以2.4万辆销量扮演“单骑救主”角色的马自达6车型,对于红旗品牌至今仍难为主力的一汽轿车(000800)而言,已经显得愈发关键。

  在马自达6新2.3L技术型上海媒体试车会上,一汽轿车(000800)马自达品牌市场部经理张永志对记者透露,马自达6的第二工厂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在今年6月份北京车展之后,最晚在7月份左右启用,届时工厂的产能将会提高到最大。“随着马自达6技术型的推出,不久后的2.0排量的马自达6出现,产品线更加完整的马自达6将覆盖20万到25万的价格区间。”

  张永志对记者说,马自达6在去年8个月的销量是2.4万辆,今年的目标是6万辆,今年第一季度便已经突破了11,000辆。据悉,目前马自达6新2.3L技术型的定价为23.98万元,马自达6的2.3L豪华型为26.58万元。

  随着马自达6等车型加速“攻城略地”,中高级车市场将延续去年开始的激烈竞争态势。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主要中高档轿车帕萨特别克君威本田雅阁在2003年的销售量分别达12.2万辆、8.9万辆和8万多辆,而上市仅8个月的一汽轿车马自达6也凭单款车型24248辆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2003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

  对于长期以来一直以单一车型作战的一汽轿车马自达6来说,其扩张产品线向下切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欲望则显得更加强烈。记者另据来自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市场部的可靠消息,马自达6平台的7款车型将会在2年内相继投放。

  资料显示,一汽轿车(000800)主营业务为红旗轿车和马自达6轿车的生产与销售。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52亿元,同比增长101%;利润总额5.90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78%。

  业内人士指出,分析一汽轿车快速增长的原因,马自达6轿车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马自达6轿车自2003年4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旺盛的销售态势,全年销售马自达6轿车24248辆,占公司轿车销售总量的47%。由于M6与红旗轿车共线生产,固定资产投入较少,因此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在2003年红旗轿车两度较大幅度降价的情况下,公司整体的毛利率依然达到23.36%,与2002年基本持平。马自达6已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同时也是公司未来两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关键。(早报记者王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