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道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0:39  新华网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 谨防“马路杀手”

公安部通报2003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公安部、安监局:全国去年有10万多人死于车祸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今年4月7日是第55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道路安全”。

  1948年4月7日,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宪章生效。从1950年开始,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并为每年的卫生日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某一个卫生领域的认识,借机发起一项长期宣传活动,促进该领域工作的开展。世界卫生日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20多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数百万人受伤或致残。全球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5180亿美元,其中发展中国家占1000亿美元。2000年,交通伤害在人类死亡和发病的原因中排名第九,而到2020年,这一排名将上升到第三位。

  道路安全对人类健康和社会经济影响巨大,需要引起各国政府和公众高度重视。道路交通伤害是可以预防的。通过政府和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采取诸如限制行车速度、严禁酒后驾车、系安全带以及安装儿童安全设备、加强紧急救护体系、推动设计更为安全的车辆和规定交通安全的标准等措施,可以挽救许多生命。(记者 顾德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