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热点转向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8: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滨) 尽管SUV能否续写2003年奇迹还未可知,在高端市场上争夺的步伐近来已明显加快。先是04款Jeep 4000新装升级上市,大众途锐也在上周末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布。业内人士分析,与去年低端SUV大行其道并不相同,市场热点将逐渐向高端转移。

  日前,2004款Jeep 4000以39.9万元的价格新装升级上市;而其孪生兄弟Jeep4700则欲以高性能和豪华配置树立高端SUV标杆。基于高端市场持续走高,北京吉普公司对04款Jeep4700/4000的销售看好,预计同比增长将达到50%以上。作为大众汽车和保时捷公司共同开发的豪华运动全能车,途锐在中国则卖到了109万元。

  目前市场上,低、中、高三个层次的SUV分野明显,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SUV在2003年始终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万-30万元左右的中档SUV市场则被帕杰罗SPORT、长丰猎豹雪佛兰开拓者、郑州日产帕拉丁等车型瓜分。在40万元级及以上的高端SUV中包括了北京吉普Jeep 4700/4000一汽丰田霸道以及陆地巡洋舰,Volvo XC90和宝马X5等则参与到进口品牌的竞争之中。由于代表了细分市场的最高水平,高端SUV的竞争将成为市场热点。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