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欲打组合拳 将全线出击中高级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6: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颇受市场关注的MAZDA6家族又将增添两款新车。记者获悉,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颇具市场竞争力,预计都在25万元以下;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一汽轿车MAZDA6将会在2年之内陆续投放7款新车,以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

  当然,满足消费需求只是硬币的一面,另一面则是占领相应市场。03年一汽轿车敏锐地洞察到国内消费者对具有国际化一流水准中高级轿车的强烈需求,在4月份有针对性地将誉满全球的MAZDA6 2.3L旗舰版引入中国,杀入竞争激烈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由于定位准确,MAZDA6凭借自身在设计、空间、操控性、安全性和制造工艺上的突出优势,设定了中高级轿车的新基准。在03年岁末,MAZDA6更是连获“风云车2004”最佳国产中型轿车奖,以及有“车坛奥斯卡”美称的“中国2004年度车型”奖两项殊荣,得到了用户和业界权威的一致认可。至此,MAZDA6几乎囊括了03年度国内所有的车坛奖项和全球近60项汽车大奖,成为中高级轿车中罕见的获奖大户。MAZDA6 2.3L旗舰版挟获奖余威,在04年1月份以4354台的好成绩占领了中高级车市16%的份额,悄然入围三甲。节节攀升的销量,使MAZDA6在市场上牢牢站稳了脚跟,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04年1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帕萨特别克君威、MAZDA6和本田雅阁“四分天下”之后,25万元以上的车市已渐趋稳定。随着年初蒙迪欧、花冠等新车型的陆续上市,人们的眼球逐渐被转移和吸引到2.0左右排量、20-25万元售价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上来。2.0升排量是汽车界公认的“黄金档位”,它符合目前中国人的喜好:既大方得体又性能优越,20—25万的价格,也符合国人的消费观:实实在在。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意欲购买20-25万元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在潜在购车族和即将换车族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今年该级别车市肯定火爆。另有数据表明,这个价位的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仍有约20万辆的市场空间,面对如此诱人的蛋糕,精明的商家显然不会无动于衷。

  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厂商已经或正在向这个排量和价格级别集中。帕萨特、别克君威、本田雅阁等中高级轿车,均早已推出了相应车型,而一直以2.3L旗舰版单兵作战的一汽轿车MAZDA6,自然不会将这块香甜的市场蛋糕拱手让人。凭借一款MAZDA6 2.3L旗舰版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站稳脚跟的一汽轿车自然明白,要完美地树立MAZDA6中高级轿车一线品牌的形象、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只有打破单一车型,适时地推出新品,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今年中高级车市的形势和一汽轿车的战略目标来看,今年将要推出的这两款新车很有可能是基于马自达平台开发的MAZDA6 2.3L的基本型和MAZDA6 2.0L。而在今年车市激烈的竞争局势中,能否博得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最大的赢家,除了汽车的品牌、性能和配置等因素之外,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无疑就是价格。考虑到一汽轿车成熟的市场运营能力和马自达品牌世界领先的产品性能,这两款车的售价估计会在20-25万元之间,用较高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将是一汽轿车今年的市场利器。

  如果上述预测成立的话,2年内推出7款新车型的信息让记者感到一汽轿车似乎在打一套组合拳:用MAZDA6 2.3L的基本型和2.0排量的新车型冲击今年20-25万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无论从价格还是从汽车的性能都将具有绝对的优势。而计划中明年诸多MAZDA6新车型的投放,极有可能是继续向纵深切割中高级轿车市场,最后以多款产品的组合型态,均匀分布到中高级车市的每一价格区间中去,从而使MAZDA6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线品牌。

  由日本马自达品牌和一汽轿车合作推出的MAZDA6全系列车型正在一步步地迈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实践MAZDA6的产品战略。从眼下“年度车型2004”MAZDA6 2.3L旗舰版的热卖到消费者对于MAZDA6新款车型的期待,可以看出一汽轿车为不断扩大MAZDA6的市场份额而做的努力。2年内7款车型的全线组合出击,加上6月份新厂区建成后的扩大产能,一汽轿车已经为打造MAZDA6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一线品牌做好了准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