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会坚持“走出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1:09  新浪汽车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会坚持“走出去”(图)

江淮汽车(JAC)总经理助理佘才荣先生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的发展有三大支柱

  江淮汽车佘才荣:密切关注乘用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2日,江淮汽车(JAC)总经理助理佘才荣先生作客新浪,和广大网友及江淮新老客户畅谈中国汽车产业和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以及展望即将下线的新款轻卡“帅铃”。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说到现在,我们跟现代还有一个合作项目,是不是意味着你们将会跟韩国现代有更深入的合作?

   佘才荣: 江淮一直跟现代有非常良好的合作,我们和现代公司在9米客车有非常好的合作,后面也有11米、12米的大客车,接下来到了瑞风商用车,江淮也一直在努力和现代公司加大这种合作力度,但是由于大家所知道的情况,江淮在市场表现更加有优势的时候,我们和现代公司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 听说瑞风产品卖的很不错,能不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佘才荣: 现代公司对这个项目的推进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江淮通过和现代公司合作的机会,我们一开始就按照非常高的标准全面建设商用车的生产,质量保证的体系,同时将江淮这么多年来积累的优势结合起来,基于中国国情的需求,所以这个产品良好的性能价格比和我们超前的营销服务体系的建设取得了市场好的认同和肯定,今年元月份、二月份、三月份整个市场的销售的业绩都是非常好,三月份肯定是超过两千台。

   主持人: 谈到对外合作的话题,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有这样一种新的说法,认为“走出去”比“引进来”更重要,“走出去”有两个含义,一个是自主选择合作伙伴,引进来可能是引进外资的合资项目,你怎么看待这样一种说法,江淮对于国外市场目前来讲有哪些考虑?

   佘才荣: “走出去”,从这个行动来看,可能主动成份更多一些,一个是主动地了解市场,主动地去寻求合作伙伴,主动发布更多的消息,通过更多的交流和互动,大家会积极的寻找合作伙伴,这样信息更加对称一些,合作的前期的很多会考虑更加充分一些。再一个,能够充分地利用全球一体化的机会,我们充分走出国门,使产品在国际市场进行充分的竞争。大家可能看到,像中国家电业,包括中国摩托制造业,它有很强竞争力的充分表现,就是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所以我个人认为,某种意义上“走出去”更加好一些,但是从寻求合作伙伴上,“走出去”还是产业政策上的界定问题,江淮前几年一直注意到这个问题,尤其我们对海外市场的开发我们非常重视,多种形式,江淮现在在海外市场开发不仅仅轻型卡车有非常好的表现,包括轻型客车的底盘在市场也有很好的表现。

   网友:现在国内乘用车也就是轿车市场非常火爆,很多非汽车企业都在蜂拥进入,江淮有很好的基础,怎么进入乘用车这么难呢,是过于谨慎吗?

   佘才荣: 因为江淮汽车是一个上市公司,是国家非常关心和关注的一个公司,很多大的政策在发布之前,前期酝酿过程中,江淮也有很多的机会能够发表自己的意见,江淮严格地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规定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再一个,江淮一直非常关注乘用车这个领域,我在前期跟有关的朋友在一起交流说到过这样一个感觉,现在瑞风的商用车基本的配置是2.4排量,非常优秀的发动机,还有达到欧3标准,还有ABS,有安全气囊,我们是期待着产业政策能够有所突破,江淮在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会更好融入这个市场。

   网友:听说江淮要一款现代的SUV产品,是否属实?

   佘才荣: 上次我们江汽股份公报表达了江淮会选择生产一款多功能的商用车,但是不是SUV,我现在还不能够确定。

   网友:现在江淮轻卡的车身颜色好象只有白色和蓝色,是不是太单调了一些。作为城市物流的定位,是不是应该更现代、色彩更绚丽、丰富一些?

   佘才荣: 国际轻卡流行颜色主要是蓝色和白色,这是一个基本概念,我们也是依照这个标杆,而且江淮这么多年,蓝色和白色已经形成一个品牌,叫江淮蓝和江淮白,也就是江淮这种两种轻卡的颜色已经充分得到用户的认同和肯定,现在用户的需求确实呈现多元化,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也能够提供其他颜色的组合,来满足我们用户差异化的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技术上保证没有任何问题。

   网友:听说江淮集团员工的构成是男多女少,你们欢迎女性加入你们集团吗?

   佘才荣: 作为一个重工业的制造产品,男多女少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实际上我们在每年招收新毕业学生进公司的时候,我们也是通过很多方式,像吸收很多非常优秀的女学生加盟JAC,对优秀的女性的学生,我们还是非常欢迎的,我们也希望通过她们让我们的员工队伍具有更多的活力。

   主持人: 问一个个人问题,你个人在江淮集团工作这么多年,肯定有很多酸甜苦辣,能不能谈一些你个人的体会?

   佘才荣: 首先我是1986年毕业就分到江淮汽车,一直工作这么多年,在这样一个行业,我对我们这个企业的感情越来越深,基本上我也算是经历了、目睹了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历程,还有江淮汽车这么多年不断地发展壮大的历程。我感觉到在这样的发展过程中,我本人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也有很多的感悟,我为这种选择感觉到非常的自豪。

   主持人: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接下来还会有抽奖的环节,我们最后想请您谈一下您对我们今天的聊天作一个总结,看看您还想对我们的网友讲几句话。

   佘才荣: 非常感谢广大的网友对我们今天这样的沟通的关注和参与,还是那样的一种感受,江淮汽车这么多年的发展确实是得到了广大的用户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可以这么说没有用户的支持和肯定,就不会有江淮汽车的今天,所以我们将全力以赴,以更多的产品、更好的产品、更优秀的服务、更良好的诚信来回报社会、回报我们的客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