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的发展有三大支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47  新浪汽车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的发展有三大支柱(图)

江淮汽车(JAC)总经理助理佘才荣先生

  江淮汽车佘才荣:密切关注乘用车

  江淮汽车佘才荣:江淮会坚持“走出去”(图)

  新浪汽车讯 3月22日江淮汽车(JAC)总经理助理佘才荣先生作客新浪,和广大网友及江淮新老客户畅谈中国汽车产业和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以及展望即将下线的新款轻卡“帅铃”。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是江淮汽车总经理助理佘才荣先生,接下来我们将请佘总就江淮汽车集团以及江淮新近推出来的轻型卡车,现在请佘总作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佘才荣:非常高兴,有机会在新浪网上跟广大网友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我本人一直在江淮汽车公司,目前担任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天的主题是关于江淮轻卡系列产品,以前新浪网汽车频道这边对商务车一直以来比较关注,我们注意到江淮近两年在轻卡方面发展很迅速,你能不能在这个方面跟广大网友先作个介绍。

   佘才荣:江淮一直是国内生产轻型车的一个重要的汽车制造商,江淮的底盘已经连续八年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与此同时,江淮的轻型卡车一直也有不错的表现,2002年我们的卡车年销量是3.8万辆,2003年是5.5万辆,单单从数量上来来,已经是在全国名列第三,从综合因素来考虑,可能它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今年一季度整个情况轻型卡车又保持一个更加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估计一季度轻卡的销售可以达到2万台以上,全年应该在7万台以上,按照这个数字,应该在全国是第二位。

   主持人:有些网友对江淮汽车集团不是太了解,据我所知,江淮汽车的产品非常丰富,你能不能就江淮汽车产品线的情况跟网友介绍一下。

   佘才荣:江淮集团正在朝着综合性的汽车制造企业努力,目前来说,整个产品已经涵概了国内商用车所有的领域,也就是它的产品有这样的几大门类,有前面我所介绍的客车底盘,还有轻型卡车、重型卡车,还有商务车这几大门类。

   主持人:我们今天交流的主要产品是关于江淮汽车的轻卡产品,你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最近的新产品的研发跟投放情况?

   佘才荣:客车底盘连续多年是全国第一,今年已经实现当月销售同类车型全国也是第一,轻型卡车也有很好的市场。江淮尤其对轻卡来说,在国内整个市场非常好业绩的情况下,我们继续加大了技术进步的力度,同时满足了中高档轻卡整个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也是借我们多年研发的优势,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我们对专用的客车底盘、对商务车积累的优势,我们希望通过中高档的轻卡,积累多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作用。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现在国内的轻型卡车?我们现行推出来的轻型卡车又具有哪些优势?

   佘才荣: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就整个几个板块来说,商用车竞争的激烈程度比乘用车更加激烈,我们很多生产商用车的企业,更早在这样充分的竞争中经历了洗礼。商用车这一块,很多企业从研发的产品、服务、品牌具备了一定的比较优势,基于这样的背景优势,我们认为我们在商用车这个领域有更多的作用。

   网友:这次推出新的轻型卡车具备哪些特点,主要针对哪些使用市场?

   佘才荣:主要针对中高档的市场,这个产品一个特点,一如既往保持了江淮轻型卡车固有的一些优点,比如非常好的制造工艺,非常领先的产品造型,非常人性化的形象,我们提出轿车化、人性化的制造理念,同时我们也根据国家的环保控制越来越严格,经济型、动力型和环保型几个方面更加有机地结合,这一款新产品“帅铃”,我们所采用的发动机就有日本日产公司的产品的品牌,这个发动机达到欧3的标准,我们认为可以在比较长的时间内能够满足国内轻卡中高档汽车的需求。

   主持人:今天我们还有一个抽奖活动回馈给江淮新老用户,现在也有很多网友在参与这次的聊天活动,在聊天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在网上直播这次的抽奖活动。

   佘才荣:由于比较早进入市场竞争的氛围,我们感觉到江淮的每一步的发展是与广大的用户的关心,厚爱是分不开的,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在关注我们的客户,同时也在思考是否能够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回馈社会、回报用户一直是我们努力追求的,我们今年以来也有一系列的活动,像我们通过抽取幸运用户,我们也组织了江淮的用户回JAC看看,组织浏览黄山等一系列的活动,今天有这样的活动,也是和我们用户进行良好的互动,体现我们优秀的产品、良好的信誉来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

   主持人:我本人也去过江淮,感觉江淮是非常有潜力,非常有朝气的一个企业。据我了解,最早在汽车行业里面提出建设学习型组织就是江淮集团,我们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很有一套自己特点,就这个方面你能跟网友谈一下好吗?

   佘才荣:江淮作为地方性的企业,从96年开始就切身感到市场的竞争,我们江淮一直在思考像我们这样一个企业在充分竞争的环境下面,怎么样能够保持自己的良好发展势头,能够构建江淮汽车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通过多年的摸索,通过多年的组织和学习,我们就认为企业竞争要想保持一定的优势,确实要根据自身的条件,结合环境的情况进行发展。大家知道企业成长,企业能够持续地发展,一定会有独立性的东西,我们把它总结归纳成以下这样的情况,企业一般能够经营形式比较好一到三年,产品的优势可能比较明显一点,三到五年可能管理上面有一些优势,五到八年可能是机制上有一些优势,但是要更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总结认为企业的创新能力,创新能力就来自于企业的学习能力,也是从这个方面,江淮在全国六七年以前就率先提出创建学习型组织,以学习型组织来构建江淮一整套的文化和价值体系,用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就是江淮大厦的建设,这个大厦有三根支柱,一个是技术创新,产品的领先主要通过技术创新来保持,还有管理创新,再一个就是技术创新,这三根支柱必须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之上,这个牢固的基础就是整个的全员的学习,素质的提升,大厦的屋顶要将企业创建成为一个组织,这就是江淮整体的文化的构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