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新车出得快车主换车忙 旧车市淘“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旧车市 淘“新车”

  新车出得快车主换车忙

  本报讯对一般消费者来说,买新车上新车市场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最近,如果消费者到二手车市,也同样可以买到最新上市的“新车(上完牌照)”,而且价格要比新车市场的价格便宜很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今年1月份春节庙会上,车主王先生中奖得了一辆奇瑞QQ,无奈家中早有爱车,对于这辆意外飞来的惊喜,王先生只能是忍痛割爱,把这辆只开了不到一个月的奇瑞QQ拿到汽车市场,以4.9万元出售。王先生说:“这辆车办完各种手续后大约要5.1万元,比买新车便宜了近2千元。”

  在二手车市,一位刚买了一辆2003年9月上牌的一汽马自达M6的周先生特别高兴,他说:“我也是来旧车市场看看,不成想看中了这辆车。”周先生粗略地算了一下,如果到新车市场买一辆马自达M6,大约要花29万元左右,按照目前新车市场的情况,可能还要订车后等上一段时间。而这辆车只花了26.5万元,就可以把车开回家。

  在位于花乡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北三环的中联旧车市场,只要稍微留意,就可以发现宝来赛弗赛欧派力奥、奇瑞QQ、君威西耶那羚羊等车型,这些车型都是最近几年才陆续上市的新车型。由于这些车型已经上完牌属于二手车,出售价格要比同类新车型价格低很多。

  据了解,这些购买于去年的新款车,原车主基本上都为私人车主,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各种原因作为二手车在市场上交易。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的段先生说:“这些新款车和一些老款车销售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都被北京的消费者买走。一般地,这些消费者看中的是这些车低于当前的新车价格,而且不用办理各种手续,在交齐了成交价格后,就可以把车开走。”

  一位市场人员说:“虽然这些车在旧车市场的数量并不多,但绝对算做二手车市场的亮点。”据分析,随着近几年新车推出速度的加快,车主的换车速度也有所加快,导致新车在二手车市明显增多,二手车在市场的“年轻化”将成为一种趋势。(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