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9家车商一站式服务 打造“品牌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联盟成员互通信息,实行首问责任制,开展一站式服务

  ??奥拓车主想用“拓拓”置换一辆新富康怎么办?桑塔纳车主把旧车开到就近的别克店要求被收购怎么办?顾客走进昌河汽车专营店想买台二手派力奥怎么办?……随着2月13日蓉城9大车商响应本报华西车盟倡议成功缔结“华西车盟.旧车置换车商联盟”,让旧车置换试点车商大伤脑筋的上述问题基本上都会迎刃而解了。

  ??瓶颈:同品牌置换成空谈

  ??去年上半年,工商部门首先批准成都西星铃木公司开展旧、新车同品牌置换和本公司经销品牌旧车交易试点后,蓉城车商一时对这项充满诱惑的“朝霞”产业趋之若骛,去年下半年至今,蓝天、申蓉、港宏、曙光、申川、科龙、万友、众合等8家3S、4S品牌店先后获准开展该项业务试点。然而在兴奋一阵之后,试点车商纷纷发现尚有诸多“瓶颈”问题制约着这个新生事物,比如:用旧奥拓置换新羚羊(同品牌置换)、用桑塔纳置换帕萨特、用赛欧置换凯越君威者事实上还不到上门客户的10%,绝大多数车主的置换需求都是在跨品牌中进行。这与目前法规允许的同品牌“内部循环”大相径庭。

  ??途径:互通信息一站服务

  ??上周末,蓉城试点车商会聚本报共商车事。在本报华西车盟的倡议下,聚会的众车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欣然缔结松散性服务网络———华西车盟.旧车置换车商联盟,并一致赞成9大车商互通信息、对9大车商经营品牌的上门顾客统一实行“首问责任制”,统一开展“一站式”服务,并对上门顾客一陪到底,帮助顾客一次性办完换车、买卖旧车的相关手续。比如:当一名顾客开着旧奥拓到附近的东风雪铁龙专营店(试点车商)万友公司,想以该车置换富康时,万友公司相关人士就承担首问责任,负责联系长安铃木试点车商西星公司相关人员前来,一起为该车进行专业估价,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后,奥拓由西星公司付款开走。而万友公司则以该车车款冲抵顾客购买富康新车的费用,并为顾客代办旧车过户、新车上牌业务。因此,顾客只需到9家车商中就近的一家,就能轻松完成以旧换新的全过程。

  ??行动:联盟服务本周启动

  ??汽车置换在四川纯属新生事物,在市场还是一片处女地时,离开强势媒体的宣传和引导将举步维艰。即日起,本报将充分利用汽车周刊的强大影响力和传播覆盖面,为广大换车、买卖旧车的读者和9大试点车商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换平台。无论你想换车还是买卖旧车,属于9大车商业务范围的品牌车型,你都可以放心地就近到华西车盟的9家汽车置换联盟车商(联盟车商名单附后)处咨询和消费。不属于联盟车商服务范围的品牌车型,则请阅读今日本报汽车周刊关于“旧车拍卖”的详细报道。

  ??本报记者冉泽勋实习记者游佳

长安铃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