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估价师将“成都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在本报率先联合成都9家旧车置换3S(4S)品牌店推出“2004春季换车运动”之后,“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随之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角色。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时髦的旧车鉴定估价师呢?记者近日获悉,成都市有关部门“打造”这种新兴职业资格的试点工作已经开始。

  据悉,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是“鉴定估价师”的一个分支,也是国家推行职业准入制度涵盖的92个必须持证上岗的工种之一。作为目前旧机动车价格评估惟一合法的持证上岗者,国家商务部二手车流通行业管理机构去年开始从全国各地抽调了一批汽车相关行业从业者,在清华大学举办相关专业培训,并通过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的职业技术鉴定,发放了首批“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使之成为我国第一批合法的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成都约有十余车商选派20余人斥巨资参加了培训、鉴定,本报“换车运动”推出后,这批尚未在蓉城公开露面的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才正式亮相。因此,目前“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在四川车市尚属“稀有动物”。

  近日,成都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目前惟一授权其开展“鉴定估价师”培训、鉴定试点的一家职业培训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紧急约见本报记者后当即表示,将与本报“华西车盟”联合推出四川首个“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造就第一批成都“本土造”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目前,有关细节正在进一步磋商。

  记者冉泽勋实习记者游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