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菱绅MPV3月下线 看车主如何评说其原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2:12  新浪汽车

  据悉,三菱汽车工业日前宣布了该公司2003年在中国市场(除香港、台湾)的销量比上年增长206.1%,并特别强调除现有车型的销量增加外,轿车菱帅(LIONCEL,日本名:蓝瑟)的扩增是销量增加的另一源头,这正印证了东南汽车一再强调的其所生产的菱帅(lioncel)源自于三菱技术的说法,也证明了东南菱帅获得了三菱汽车的肯定。三菱汽车工业2004年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将会有更大的突破,因为,三菱汽车的另一畅销车型——因出色的空间运用及多功能性而得名“太空”的Grandi将被引入中国,系出名门的中意之作——东南菱绅(Soveran)将于今年3月份隆重下线。

  据有关部门调查,2003年中国MPV市场出现了高速的增长的局面,全年销售84678辆,比2002年增长了69%,总销售额增长了50%。目前中国MPV市场的主要畅销车型有广本的奥德赛、通用的GL8和普利马以及大众途安,其中普利马和途安偏于家居用车,而即将面世的东南菱绅(Soveran)可以完全满足公务与私用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无论是上下班、还是接送客户、洽谈业务、商务旅行,工作之余的休闲与旅游皆可,在造型上,虽没有广本奥德赛的秀气,却更多了一分大方和稳重。所以,东南菱绅直指30万元以下的多功能商务车市场,无疑将对中国的MPV市场的车型结构产生极大的推动。

  据厂方介绍,菱绅秉承了三菱SARVIN太空车的优越性能比同类MPV更高档,更舒适,也更具备时代的风采,因此厂方对菱绅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年产销量预计在12000辆以上。

  由于该款车型(东南菱绅)尚未下线,心急的笔者采访了其原型车(三菱太空)的车主,以了解该车的性能和一些情况。

  笔者:你当时为什么买这款车呢?

  车主:我当时主要是被这款车的外型吸引住了,其“子弹头”式的车头实在是太酷了,他车身宽敞,又有足够的气派!而且用途很多,听说他因出色的空间运用和多功能性才被喻为“太空车”。

  笔者:您能详细的说一下吗?(三菱Space wagon主要是因为其发动机前置的短鼻太空仓造型设计和出色的空间运用及多功能性而被喻为“太空车”)

  车主:这个嘛,首先是它的前窗视野很宽很大,后窗也是,再加上本身的座位很高,有3排座椅,可乘坐7人,中排座椅可折起,前后移动距离达180mm,可空出很大的载物空间。宽敞的侧门为乘坐人的进出提供了很大便利。哦还有就是仪表台的设计很先进,具有独特的CCD倒车摄影监视器和倒车雷达。

  笔者:那你是商用多还是家用多啊?

  车主:差不多吧,我平时很喜欢旅游,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全家6口经常出去游山玩水,买这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空间大、用途多,开起来又有轿车的感觉,而轿车只有四五个人好坐,做不下我们一家人。另外,我平时接送客户往往也是6、7个人,这部车正好坐得下,也很气派,所以不论是商用还是家庭旅游都可以,我的朋友也经常问我借!好用嘛。

  笔者:那么在动力方面怎么样?

  车主:还好啊,很静,相对省油,提速很快,动力很强,我在买车前,车的动力是我考量的主要标准。

  特别是这款手自排一体的变速系统,既方便,又可以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笔者:这辆车当时买的花多少钱啊?

  车主:32万,连牌落地总共38万!

  笔者:还瞒贵的,那在质量方面怎么样,你这部车用了多久了?

  车主:一年多,跑了3万多公里,基本没什么大问题,有些小毛病的时候,去维修站修理一下就稿定了,但是相对来说价格有些偏高,不过还好质量上有保证,不会经常换一些零件,另外我觉得有一点特别好,经常帮我维护和保养的那个技师,服务态度特别好,即使是一些驾驶上的问题,他也不厌其烦的解释。

  笔者:你用了这么久,觉得这款车还有其他什么优点么?

  车主:这辆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其物超所值的配置,他配置了一台整合式7吋VCD影音系统,我的小孩坐车时总会打开来放动画片看。另外,这款车还有8碟VCD/CD和6只喇叭,还有自动锁门和加速挡位自动显示的功能,都挺人性化的。

  笔者:据说东南即将下线的MPV车——菱绅,其配置完全承继了三菱太空车的血统,你觉得这款车怎么样?

  车主:我想应该不错吧,现在很多国际大厂已经进入了中国,很多进口车型都已经在国内生产了,菱绅这款车我在1个月前就听说了,据说其配置和用途都和我这部车差不多,而价格却低了很多。

  笔者小结:该车主很“个性化”,不过他的多用途以及太空的概念的确是引起了笔者的极大兴趣。据悉,将于今年3月下线的菱绅共有六种配置,据介绍,在动力方面即将下线的东南菱绅搭载的是三菱2.4L发动机,加上高性能的SPORTS-MODE手自排两用系统,提速快,具有强大的动力加速度性能,把三菱SARVIN的优越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安全方面,冲击力的缓冲设计、驾驶座位的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ABS系统和电子刹车力分配装置EBD等系列安全装置一应俱全,而且所有车窗视野空间更大,非球面后视视镜设计,可减低可视物体的变形度,另外该车还设置独特的CCD倒车摄像发放器,车后状况如亲眼所见,无后顾之忧,让人可以放心的享受驾驶乐趣。在经销服务方面,东南汽车将沿用其多年来建立的庞大的经销网络,利用其质量过硬的4S销售店,在原有销售服务的基础上增添多种具有人性化特色的服务方式,让拥有这款具有高贵血统的多功能车的用户享受到世界级的服务。另外极具创新的设计,使车内空间更灵活更大、视野更开阔,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售价问题,日前厂家并未公布,但据了解,此款车的性价比将会令人满意。笔者认为该款相承了三菱血统的—东南菱绅,值得期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