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要做上市公司 新车菱绅剑指广本奥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08:26  北京晨报

  东南明年要推两款新车

  11月15日,本报记者赴福州对东南汽车公司进行了采访,记者在占地达1200多亩的现代化厂区看到,东南汽车的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工厂新增6万辆的产能,公司总体产能已达到年产12到15万辆的能力。在紧邻东南汽车的周边,有35家台资的汽车配套企业,与东南一起形成“众星拱月、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据东南汽车公司总经理林国铭介绍,今年1至10月份,东南共销售汽车65000辆,其中今年3月份才下线的东南菱帅上市才7个月已产销23000辆,10月份的销售量已达4000多辆,预计全年菱帅的销售量将达32000辆。

  东南菱绅剑指奥德赛

  据东南汽车总经理林国铭介绍,东南明年没有上新轿车项目的计划,主要是把菱帅做大做强,还要进一步延伸它的产品系列,使它能成为国内中档车市场的主流产品。林国铭透露,明年年初,东南要将三菱的全新“太空车”引入国内生产。这款定名为“菱绅”的新车是一款MPV,它将填补东南高档轻客的空白,它的竞争车型主要是广州本田的奥德赛和上海通用的GL8。此外,明年7月左右,东南还要投产一款小型多功能车-威利卡,这是中华汽车与三菱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小型车,在中国台湾已成功销售七八年,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车型,它主要针对家用车市场,将会对北斗星等车型构成冲击。

  东南要做上市公司

  林国铭总经理表示,由于国家政策的限制,东南目前还无法与三菱实现直接的合资,因此做大做强东南的自主品牌就是东南惟一的现实选择。为了让东南汽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今后的后续车型的引进开发准备资金,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东南汽车的品牌知名度,东南汽车正在积极筹备股票公开发行上市的工作。但是由于上市需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东南何时上市目前还无法确定。(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